25个细节 挑选婚宴场地需注意(2)

http://www.ijie.com   2012年03月31日14:53  爱结网

  7.装饰余地少

  有些宾馆和酒店的宴会厅本身就具有比较鲜明的特色,希望举行个性婚礼的新人就要留神这样的矛盾了。另外,事先还要询问清楚哪些地方可以允许布置和装饰,一些具有星级保护的会所,可能有相当的限制。

  8.会场太远

  随着别墅田园婚礼的走俏,有不少新人选择了郊区的场所。如果在资金有足余的条件下,不妨安排客人在酒店客房投宿,比较周全。因为宴会结束已经很晚,而且郊区的公共交通对宾客而言既不熟悉也不方便。

  9.会场卫生状况不佳

  保持整洁是会场的基本条件,酒店在这方面应该保证质量,但有些婚礼按照习俗,会在开宴前提供糖果和瓜子,这样很容易把现场环境折腾得乱七八糟。所以,建议尽量不要摆放有果皮和带壳类的食物。

  10.没能确定当天服务员数量

  婚宴不同于一般进饭馆吃饭,要配合流程上菜换碟。最好婚礼前跟酒店确认好服务员的数量,最好每桌配两名服务生,一位负责上菜斟饮料,另一位配合仪式的进程提供服务,比如撒花、上蜡烛等。 

  11.订的场地不够大

  掌握宾客数量最好的办法是事先反复确认受邀人的出席情况,尽量把人数的浮动控制在平均1桌1人左右,这样便于婚礼当天调度。另外,空置状态下的会场,视觉上很宽松通透,但婚礼当天宾客入席后,桌椅间增加的距离,邻桌间预留的通道,桌子本身的形状大小和摆放的位置都会影响到整体空间的布局,也应该考虑在内。

  12.酒店服务差

  服务质量是营造婚礼会场气氛的一个重要因素。酒店服务生、音乐调控师、酒店门童等等都提供着不同层面的服务,成为婚礼现场的软环境。所以,事先充分的沟通就显得尤为必要。比如,提前和当天的当班经理交代上菜的流程、快慢节奏;提前告诉调音师自己需要的音乐氛围等等,都应该注意。

  13.会场交通不方便

  婚礼会场尽量选择交通便利、四通八达的地段,可以最大限度地方便宾客。如果选择的会场不是大家特别熟悉的,建议在请柬上标明可行的交通路线。如果是在偏远的别墅举办婚礼,最好事先安排好在市中心的接送专车。

  14.会场天花板太低

  宴会厅的层高会带动整体的气氛。楼层挑高,空间感舒畅,显得气派非凡。但是有些酒家天花板过低,加上婚礼时觥筹交错的热闹场面,让人有空气不流通,压抑和透不过气的感觉,所以,选低不如选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