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不愿说的秘密 怀孕期间患阴道炎怎么办

http://www.ijie.com   2012年04月10日14:27  爱结网

  对广大女性来说,患阴道炎犹如普通感冒那样常见。没有彻底治愈的办法。因为正常女性的阴道与外界相通,阴道内是有细菌的,就像我们的皮肤上有很多细菌一样。免疫力降低或阴道内的菌群失调时就会发病。阴道炎一般不会危害到生命,但是怀孕期间并发严重阴道炎时,需要积极治疗,以防影响胎儿的健康。

阴道炎并不可怕,请不要过度紧张阴道炎并不可怕,请不要过度紧张

  怀孕期间注意卫生

  怀孕期间,受激素水平的影响,阴道内酸性环境被破坏,易导致阴道内菌群失调而发生阴道炎症。阴道炎的发生与个人卫生关系密切。怀孕期间应穿着宽松、棉质内衣裤,勤换洗。建议有专门的洗内裤的盆子,不要和洗脚盆混用(很多人从头到尾就一个盆子),尤其是有脚气的孕妇(非孕期女性亦应如此)。

  怀孕期间最常见的阴道炎症

  在怀孕期间,最容易并发霉菌性阴道炎(尤其是怀孕前就有霉菌性阴道炎病史者)。最典型的症状就是外阴异常瘙痒、灼痛,严重时坐卧不宁,亦可伴有尿道症状如尿痛、小便次数增多(应与早孕期间的生理性小便次数增多区别开来)。霉菌性阴道炎时,常伴有白色稠厚凝乳或豆腐渣样白带。

栓剂治疗栓剂治疗

  治疗

  怀孕期间的霉菌性阴道炎治疗时一般不用口服药,可以用栓剂,有孕妇专用的治疗霉菌性阴道炎的栓剂如凯妮汀等,效果不错。怀孕期间用栓剂时要特别注意,不要放的太深,动作要轻柔,避免过深碰触到宫颈,影响胎儿。

(文字/加加  图片/网络综合)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