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大食堂 吃遍各色东北美食

http://www.ijie.com   2012年06月28日14:36  爱结网

  记得曾经参加一场地道的东北民间婚宴,身为吃货的我看着各色美食垂涎欲滴,从风俗到规矩,可都是一板一眼欢欢喜喜。话不多说!直接上东北婚宴的美食吧,让你体验吃货大食堂,吃遍各色东北美食!

东北婚宴东北婚宴

    我不知道现在婚宴都什么价格,我听说这地方不太好订,在哈尔滨的饭店,我忘了记名字,看看这一桌的价格,是合适还是不合适还真不了解行情。不过吃的东西还是蛮多的。我好像看到是源盛东大饭店,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名。有熟悉的吃货吗!

    因为东北结婚时的讲究也蛮多的,准备肉,和粉条,大葱,等东西,最后这些东西还要给娘家,娘家收一半,再退回男方家一半。

    大早上七点姑姑家就来客人了,怪不得三点就让我起来收拾屋子绑汽球啥的。

    真喜气,各种高兴的气氛就围绕上来了。

    开始了,红肠东北的,先上的是凉菜,因为我在婚宴现场是来回串的,因为帮忙,发糖发烟,记帐什么的,最后我们才后来一桌的。结婚好像都这么慌张吧。

东北味东北味

    烧鸡,东北大盘,你们懂的,最后发现好多桌都没吃这烧鸡,不知道神马原因,我也没吃,看着还蛮有食欲的啊。可能东北人重口味,喜欢吃硬货吧。

    炸大虾段,这个我好爱吃啊,虾段又大又厚,可惜硬货都是比较少量的,你们懂的。哈哈。虽然我们这桌都是自己家的亲戚了,但一人吃了几块的,真想全都吃掉!

吃货大食堂吃货大食堂

    硬货来了,婚宴必有的大肘子,好大盘,真是好大盘,不是夸俺东北盘大量多,是真的,只是怕我这个吃货没说得那么大而已,哈哈。真心好吃啊,那皮嫩,里面瘦肉好香好香啊。最后我已经不顾形象在那大啃上了。反正人都闪的差不多了,就我们自己了。

    下一个硬货,葱烧海参,很赞呦,好多海参,虽然不是特别特别正宗的,但也不错,东北好像吃这种蛮多的。哏就的,不知道你们懂不懂这话。

    此次宴上有两种鱼,一种是这种海鲜嫩嫩的。叫油浸蝶鱼肉,鱼肉是很嫩,刺也少。浇汁好吃,适合重口味的我呦。

    第二种鱼,中华鲟,养植的,这个鱼,个头大,头大嘴尖,肉厚,很有营养。东北江里的鱼。味道有点淡了这条,我喜欢红烧的,这种清蒸的,味有点入不进去。记得曾经吃过红烧的,老好吃了。

吃货大食堂吃货大食堂

    东北拉皮,脆脆的可好吃了。

    这两个小凉菜,离我这个小吃货近,我还问,为什么婚宴上要给人上咸菜啊,谁吃了。

    我就夹了一块,结果小惊艳,东北腌的小咸菜都相当给力了,真是不尝不知道,一尝吓一跳,那味道真是好吃极了!

    蒸三鲜酥肉,乱炖吗,里面真的什么都有;

黑椒牛排,这个有点像黑椒牛肉片,不像牛排,但味道还是蛮好吃的;

四喜丸子,这个婚宴都有吧,中规中矩吧,味道也还不错。

不知道各位爱结·美食的吃货们,看的过瘾不?有机会一定要来东北,尝尝地道的东北婚宴美食哦!

    爱结推荐:

  冷餐会 品味婚礼美食新时尚

   奇异果的N种吃法 玩转唇齿味感

  北京最美味冰淇淋榜单TOP6 

(文字/ SHIKI 责编/Ashley  图片/网络综合)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