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取暖设备哪样更省钱

http://www.ijie.com   2012年12月06日11:00  爱结网

  寒冬来临,不少家庭又要添置取暖设备,为家里增添一份温暖。哪种取暖设备好用又实惠?又有哪些新型取暖设备问世?使用取暖设备时有哪些注意事项?一起来看看吧。

新型取暖设备哪样更省钱新型取暖设备哪样更省钱

  寒冬来临,不少家庭又要添置取暖设备,为家里增添一份温暖。哪种取暖设备好用又实惠?又有哪些新型取暖设备问世?使用取暖设备时有哪些注意事项?一起来看看吧。

新型取暖设备哪样更省钱新型取暖设备哪样更省钱

  空气能热水器,开足1月电费不足100元

  近期在武展家居建材展上,A.O。史密斯推出一款节能省电的空气能家用电热水器,额定功率200瓦,只有普通热水器的十分之一,可节省63.3%的电能,售价为5800多元。关于工作原理,工作人员解释说,它利用压缩机吸收空气中的热能转化后,先将水加热到摄氏50度,再自动开启电能加热到摄氏75度。

  假如一天24小时开机,一天的耗电量为4.8度,只花费2.7元,一个月电费开销不到100元。

新型取暖设备哪样更省钱新型取暖设备哪样更省钱

  碳晶取暖设备“可管50年”

  由于家庭中央空调安装和使用费用昂贵,近年来电取暖设备、水取暖设备渐渐走红。就舒适度而言,水暖有优势,而电暖更有安全性。不过,电取暖设备采用碳膜、碳纤维,使用寿命较短。

  最近市面上出现了不少使用碳晶材质的电取暖设备,碳晶是将碳纤维研磨成粉末,经强磁场处理后,压制在厚度为0.16厘米的树脂板上,如同一张铜板纸。既可铺在地板下,也可以贴在漂亮的钢化玻璃背面挂在墙上。

  装在地板下的碳晶,温度传导到地板上,可达摄氏35度,初装费288元/平方米。挂在墙上的更贵,初装费480元/平方米。不过,其使用寿命较长,普通的碳膜、碳纤维寿命一般为10年左右,而碳晶可达50年。

新型取暖设备哪样更省钱新型取暖设备哪样更省钱

  踢脚线式电暖省电过空调

  踢脚线式取暖设备可安装在墙体下部,内部为镍钼合金发热管,提热快,20分钟左右整个房间就能变得十分暖和。这种取暖设备无风无声,热量从你的脚下升起,十分舒适。当房间达到设定温度后会自动断电,还可以预约开关,出门时设定好下班前半个小时开启,一回家就可享受温暖。功率3000瓦,比空调省电40%,售价在1000元左右,经济实惠。

新型取暖设备哪样更省钱新型取暖设备哪样更省钱

  注意事项

  1、室内温度的要求

  冬季使用取暖设备时,室内温度应该控制不低于18℃,平均室内温度要达到16℃,但如果家里有老人和小孩,温度可适当提高。但也不宜过高,不然会让人感觉不适,而且室内外温差太大容易引起感冒等疾病。

  2、注意空气流通

  取暖设备制热容易导致室内空气干燥,因此最好配合加湿器使用,或在室内放盆水。室内的窗户也不要过于封闭,取暖设备运行一段时间后应定时开窗换一下空气,避免引发感冒。

  3、漏水处理

  水取暖设备管件连接处如出现漏水,无论大小均不可自行解决,应及时联系专业维修人员,对漏点进行减压后再维修,绝对不能带压维修,这样会使漏点扩大,管件损坏。

  4、水取暖设备不热的原因

  整体不热的话,可能是由于室外进水、回水阀门未开。单户局部不热,可能由于顶楼未放气造成。暖气片半热半凉,则是由尾部聚气造成。总之,在保证循环压力温度的情况下,不热的主要原因为气堵,放气即可解决。

  5、使用地暖时地上不能摆放的物品

  地板上尽量不要摆放大面积的饰物,如地毯等。不安放无腿的家具,以免减少有效散热面积以及热空气流动而导致热效应减弱。不摆放普通泡沫及塑料制品,因为这些物品在长期高温的作用下容易产生有害气体,危害居居住者的健康。  

  更多创意家居文章

  概念色彩设计 餐厅也要“暖暖”的

  窝在床上看世界 不一样的个人空间

  教你选购环保家居用品 真正远离室内装修污染  

(图文/网络综合 责编/胡茜)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更多关于 取暖设备 家庭取暖设备 的新闻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