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群岛 天堂不过如此

http://www.ijie.com   2013年02月06日11:34  爱结网

  斐济这个迷人的南太平洋岛国由300多个岛屿组成,无论你是想寻找避世的桃花源、异域文明、未经开发的原始海滩,还是梦想中的茅顶小屋,斐济群岛都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南太平洋中的斐济(Fiji)被誉为“全球十大蜜月度假地之一”,它拥有两种截然不同的文化——斐济本土文化与印度文化。这个迷人的热带国家由300多个岛屿组成,最大的两个岛是维提岛(Viti Levu)和大地岛(Vanua Levu),其它众多小岛也一样值得选择。这里的国民以友善著称,而繁茂的丛林(多数植物不存在于这世上的任何其它地方),以及多种多样的海生生物更是久负盛名。无论新人们是想寻找避世的桃花源、异域文明、未经开发的原始海滩、还是梦想中的茅顶小屋(“boo-rays”,同时意味着小平房和避难所),斐济群岛都是一个理想的度假胜地。

马洛洛岛(Malolo)的利库利库礁湖度假村(Likuliku Lagoon Resort)是斐济唯一拥有水上屋的酒店,坐落在一个小海湾内,景色绝佳。  马洛洛岛(Malolo)的利库利库礁湖度假村(Likuliku Lagoon Resort)是斐济唯一拥有水上屋的酒店,坐落在一个小海湾内,景色绝佳。
斐济几乎没有水上屋。水上屋的建设是以炸掉美丽的珊瑚礁为代价的,这就破坏了美丽的水下景色,所以,你在斐济能看到最纯正的海洋世界。而且,珊瑚礁就在下水几米开外的地方,浮潜过去非常方便。  斐济几乎没有水上屋。水上屋的建设是以炸掉美丽的珊瑚礁为代价的,这就破坏了美丽的水下景色,所以,你在斐济能看到最纯正的海洋世界。而且,珊瑚礁就在下水几米开外的地方,浮潜过去非常方便。

  行前必知:

  签证:申请斐济旅游签证需提交护照、2张2寸近照、往返机票预订单、充足的银行存款证明、行程安排和申请表等资料。

  语言:英语。

  时差:比北京时间早4小时

  货币:斐济元。美元在斐济当地的使用也很普遍。并且,使用银联卡可以在斐济有银联标识的商户刷卡消费,斐济最大银行南太平洋银行的ATM上还能直接用银联卡提取斐济元。

  最佳出行:

  最佳旅游时间:5-10月,这是斐济的旱季,也称冬季。

  最实惠价格:12月至次年4月。

  游玩秘籍:

  四处游览:斐济群岛的大地岛东南部有座以“花园之岛”著称的塔韦乌尼岛(Taveuni),岛上有著名的尤鲁依夸拉乌山(Mount Uluiqalau)——它正位于180°经线上,往东往西都离格林威治子午线恰好12小时;还有波玛国家遗产公园(Bouma National Heritage Park)。你可以在拉维纳海岸漫步(Lavena Coastal Walk),或让向导领你前往维瓦达雨林徒步(Vidawa Forest Walk),之后在终点处滑下一处天然水滑道,投入明媚的波玛瀑布中畅游一番。而此处正是米拉·乔沃维奇主演的《重回蓝色珊瑚礁》(Return to the Blue Lagoon)的拍摄地。

  最美的珊瑚礁:斐济和马尔代夫最大的不同在于,斐济很少有水上屋。你可能会奇怪!拥有如此优越的海洋资源的斐济,为什么不造水上屋呢!因为水上屋的建设是以炸掉美丽的珊瑚礁为代价的,这就破坏了美丽的水下景色。所以,在斐济,虽然没有水上屋,但是你能看到全世界最美的珊瑚礁(连澳大利亚大堡礁都自愧不如。)而珊瑚礁就在下水几米开外的地方,浮潜过去非常方便。当绵延的天然海岸向你敞开怀抱,无怪乎,海洋探险家尚米榭·库斯托(Jean-Michel Cousteau)将斐济群岛称为世界软珊瑚之都。

  斐济可乐:有人称卡瓦酒(Kava)为“斐济可乐”,它是以胡椒树的根部酿造而成的,曾经是斐济土著人的“国饮”,如今则成为斐济群岛各种聚会的流行饮料。卡瓦酒不含有任何酒精,带有薄荷醇味,还有点淡淡的草木香,是一种清热解渴的饮料。少量饮用,有放松的作用,喝多了,就会像喝醉了酒一样。敬“卡瓦”是斐济人的最重要的待客礼仪之一,而且,还有一个有趣的传统,那就是喝之前拍一下手,喝完以后拍三下。

  尽情活动手脚:斐济群岛的地貌千变万化,适合各种运动。跋涉于辛加东卡沙海(Sigatoka);攀登克罗巴巴峰(Mt. Korobaba);在海边棕榈遍地的高尔夫球场挥杆;或是在维提岛的怀尼克罗伊鲁瓦河(Wainikoroiluva River)的乱石迷宫中激流漂流。

  更多蜜月文章:

  马尔代夫 印度洋上的蜜月天堂

  大溪地旅游 在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度蜜月

(编译/Galaxysinger  图片/网络  编辑/丁品尹)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缘分俱乐部
缘分俱乐部
内容提供:爱结网   |   Copyright©2012 北京德娜婚庆文化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ijie.com)   |   京ICP证1006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