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慈善:在梦想的起点上腾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2:28 《时尚芭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慈善的多元化发展已经崭露头角,大众不再依赖企业的力量,不再仰视超级富豪们的捐赠,而是每个个体从不同的社会身份

  谁不想让自己的梦想美丽灿烂,可那些身处在无边黑暗中的人呢?谁不曾怀揣“匹夫有责”的信念,为了一个善良的梦想,希望以己之力帮助更多的人?

  当章子怡身体力行发出慈善号召、德国盲女亲手建立起拉萨盲童学校、“大眼睛小女孩”苏明娟受助摆脱失学命运……当这些小小的故事震撼了我们的心灵,要知道,因为篇幅所限,我们记录下来的只是中国慈善的点滴!我们终于知道:是慈善创造了梦想,也只有梦想才可以创造出感人至深的故事。于是,每一个怀有慈善梦想的人不禁发问,中国慈善事业的现状距我们的梦想,究竟有多远的距离?

  2007年胡润慈善榜甫一揭晓,顿时激起舆论风潮:85岁的余彭年仍是中国最慷慨的慈善家;朱孟依捐赠价值10亿元的股份排名第二;牛根生承诺捐出全部股份,其已捐出的价值约为6.5亿元,排名第三。而从2003年至今,榜上的100位慈善家共捐赠了95亿元。今年捐赠过亿的慈善家有15位。第100名的捐赠额已达到1500万元。

  与慈善榜单相对应的另一组数据,令我们在兴奋之后迅速冷静下来——中国目前的各类慈善机构超过30万个,2005年民政部门接收善款29亿元,民间慈善机构募集30余亿元,仅占当年18万亿GDP的0.02%,而同类数据美国的比例为2.17%,英国为0.88%。

  正如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团所说:“作为‘社会财富的第三次分配’,中国的慈善事业现状距离我们的梦想,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