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慈善:在梦想的起点上腾飞(组图)(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2:28 《时尚芭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章子怡用自己的方式实现着自己的慈善梦想

  ·慈善公益组织自由度较小

  中国慈善面临的最突出问题是慈善公益组织的行政色彩严重。按照法律和法规,我们登记注册的慈善公益组织可以分为三类:社团、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目前,这些慈善公益组织虽然不是政府成立的,却在行政上仍归属政府部门主管。

  ·中国慈善事业的经验不足

  一位从2005年开始跟踪研究国内企业社会责任课题的学者表示,国内企业在做慈善时,无论从规划设计,还是机构人员设置,都趋于简单和随意,缺乏一种固定的体系和制度化的可操作模式。不仅如此,经验不足同样体现在非营利性组织缺乏有效监管的问题上,之前媒体曝光的牙防组事件就充分显示出一些非营利性组织自律性不强,透明度不高:牙防基金会2005年的工资和办公费占基金会的73%,可投入公益事业的资金只占17%。而法律明确规定,基金会人员工资只能占10%, 70%必须捐助给社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