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慈善:在梦想的起点上腾飞(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2:28 《时尚芭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蓝天下的脸上充满快乐微笑的盲童

  中国慈善,在梦想的起点上腾飞

  四年前,当我们开始关注慈善时,有一份数据令人心头沉重:中国人均GDP是1000美元。中国年人均收入低于637元温饱线的绝对贫困人口为2900万人,收入高于温饱线但低于882元城镇最低生活保障线的人口为5617万人。上述两类人合计为8500万人左右。中国的贫富差距系数已达0.45,直逼警戒线!

  与此相对应的另一组数据,能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中国慈善事业的背景:国家民政部有一项统计,目前中国除了每年有6000万以上的灾民需要救济、2200多万城市低收入人口享受低保以外,还有7500万农村绝对贫困人口和低收入人口、6000万残疾人和1.4亿60岁以上的老年人需要各种形式的救助。

  这正是我们面临的困境。面对这样的困境,中国慈善走出了自己的解决之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