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慈善:在梦想的起点上腾飞(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2:28 《时尚芭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时尚芭莎》出版人兼主编苏芒小姐和出席06慈善夜的明星合影

  ·慈善榜单的号召力

  还有另一种形式,可以纪录中国慈善近年来的成绩,那就是——慈善榜单。被财富光环包围的慈善榜,自一抛出就吸引了大众眼球。人们在感到欣慰的同时,也在发问,慈善是不是有钱人才做的事?这份榜单到底能说明什么?

  杨团解释说:“正如人们总在关注沃伦·巴菲特和比尔·盖茨夫妇的巨额捐赠一样,人们对于光彩闪耀的慈善榜总怀有无限热情。所以,是慈善榜使慈善事业成为焦点,人们对慈善榜的讨论促进了社会慈善公益之举的发展”。 “不过,慈善榜的意义主要是传播慈善意识,并不能反应中国慈善的现状。”于是,自2004年的慈善榜之后,国家民政部等政府机构、中国社工协会等非营利组织机构不断推出公益之星、慈善家评选等活动,这些慈善明星不仅因为捐赠数额巨大而被表彰,更多是因为他们身体力行、倾其所有做慈善。正如杨团所说:“慈善是每个人都应该自发自觉承担的义务,慈善梦想的实现更靠每一个人从点滴做起。只有让慈善意识和行为具化到每一个人的身上,成为一种共鸣,我们才能向心中的慈善梦想一步步靠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