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名品:跑车三豪杰 谁是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0:00 《外滩画报》

  宝马Z4 3.0si PK 保时捷Boxster PK 奥迪TT 敞篷3.2 Quattro

  跑车三豪杰谁是英雄?

  德国敞篷跑车的精英们拥有极富运动性的外形以及动力强劲的6缸发动机,在中国目前5000辆的高端跑车年销售量中,奥迪TT、宝马Z4、保时捷Boxster以及奔驰SLK等占据了主要的市场份额。我们把奥迪TT敞篷 3.2 Quattro、宝马Z4 3.0si和保时捷Boxster的2007款放在一起比较试驾,解析每一款敞篷车的个性,最后为它们排定名次。

  2007 宝马Z4 3.0si:浑然一体的锋利感

  很大程度上来说,宝马的直列3.0升发动机便是该车的全部阐释。该引擎偏长,从而也使得Z4的前轴向前方突出,结果便是由此带来的平稳驾驶性和长轴距——与

奥迪和保时捷的六缸发动机相比,并不意味着一直占上风。

  在2200转的低速状态下突然踩油门,引擎发出悦耳的加速声,但同时又略显漫不经心。这种迟缓是因为宝马独特的Valvetronic可变气门技术或者长轴距吗?这实在很难讲,但无论如何这都是快速换挡的障碍——因为不管是在升挡还是降挡,变速箱都要等待转速的响应才能完成动作。极具讽刺意味的是,这和Z4变速箱上僵硬的锯齿凹口简直是天作之合。Z4是三者之间直道上不容置疑的敏捷冠军,0-60英里/小时加速只需5.1秒,该成绩超出TT和Boxster半秒有余。

  发动机前置也对整车操控造成了不可磨灭的影响。50/50的前后车重分布——这不是真的吧?因为当转弯时,任何驾驶者都会对Z4的前鼻重量有挥之不去的印象。方向盘打弯到车头开始转弯几乎有一秒左右的时滞感,即便在我们这辆装载了运动组件(18英寸轮毂、超强抓地力的普利斯通PotenzaRE050A轮胎和坚固的悬挂系统)的试驾车上也十分明显。电动辅助掌舵系统早在2006 款Z4 上就开始采用,但当把双手松开方向盘时,我们遭遇了早期液压时代的境况。

  在公路上,Z4 在手上的操控感觉堪称一辆称职的大块头敞篷。整车固若金汤,深色的木纹面板也让你想起那些泛着光泽的老式木质留声机,而1700 美元的真皮组件甚至把挡风玻璃上放的防晒板都缝得不见针眼。然而,当你开动Z4 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所有的乐趣仍会集中在驾驶本身,而Boxster则不会如此:如果说Z4 让道路从朦胧开始变得一目了然,那么在Boxster 脚下,所有路面都是透明的。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