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最贵的画作售价1.4亿美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3:58 《MR.Report 名牌报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948年作品第五号》

  在这个记录之前,上一幅世界上最贵的画作是奥地利象征主义画家古斯塔夫·克里姆的作品《阿黛尔·布洛赫-鲍尔I》,那幅画值不值1.35亿美元?没人知道,因为纪录迅速被刷新。现在记录的保持者是:美国抽象表现主义画家杰克逊·波洛克的一幅作品,价格是1.4亿美元,买主是墨西哥金融大亨。

  此次卖出1.4亿美元波洛克作品《1948年作品第五号》的卖主大卫·格芬,是美国好莱坞娱乐业大亨。根据《福布斯》公布的全球富豪榜单,格芬居世界财富排行榜第140位,净资产达44亿美元。有媒体猜测,他此举可能为竞标《洛杉矶时报》做准备。画作的买家是墨西哥金融家大卫·马丁内斯,其拥有大量现代和当代艺术品,但由于为人低调,购买动机尚未对外公布。

  此次创下世界记录的《1948年作品第5号》大小243.8cm×121.9cm,1949年春季第一次展出时,被纽约画家阿方索·A·奥索里奥收藏,他是一位波洛克作品的主要收集者,当时波洛克画价大约在每平米400美金,这幅画约3平方米,价格在1200美金左右。后被纽豪斯报业集团收购,并两度展出,第三位买家就是大卫·格芬。而现在的价格换算成重量为每克2800美金,是黄金的35倍。

  如果说凡高是印象主义绘画的代表性人物,毕加索是立体主义先驱,那么波洛克就是抽象表现主义大师,他们之间在现代艺术史上的传承和他们的艺术品价格,印证着他们之间的发展和相互关系。而波洛克无论是生前还是死后,都是一个非常有争议的画家。他1912年生于美国西部,31岁举办了了第一个画展,一共展出了16幅画,最小的标价25美元,最大的《秘密的守护者》750美元,三个星期后画展残败结束,只有一幅小画卖出。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