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尚伯乐“凤凰教母”的怪异美学(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00:26 《风尚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她每一次出行都盛装以对

  令人惊喜的大鸟

  伊莎贝拉·布朗的父亲是一位有爵位的绅士,伊莎贝拉·布朗是他第二个妻子的孩子。尽管出生在一个贵族家庭,伊莎贝拉·布朗却没有为此享受到好的生活——父母的

离婚使得她和贵族名号之间没有了实质的联系,也无法享受到遗产之类的好处。但是家庭还是让她的品味与上流社会的教育相配合。伊莎贝拉·布朗说过,小时候试戴她母亲的一顶粉红色帽子的经历让她从此迷上了时尚,并走向了与之相关的道路。她的早年就业经历相当复杂,正如她对《观察家》报的Tamsin Blanchard所说的:“我曾干过最特别的工作。我以前为一家烤饼店干过几年,卖那种杏仁粒烤饼。另外我还在伦敦干过两年清洁工。我戴着打结的手巾干活,我的一个表亲看见我在邮局打扫时问我:‘你在干嘛?’我当时说,‘你没有看见我在干什么吗,我是个清洁工!’”

  这个父亲身家据传有七百万英镑的人在被父亲剥夺继承权后仅仅拿到了五千英镑度日。可尽管如此,她还是用自己的方式让世界震惊。Tamsin Blanchard后来用Blow by Blow来做采访她的专题题目,并且在开篇这样形容她:“在你看见她之前,你会先听见她。她有着不容错认的嗓音——大声并且清晰的英语。” Tamsin Blanchard的感觉正是其他人对伊莎贝拉·布朗的感觉:她就好像一个啼声响亮、毛色艳丽的大鸟,忽然飞到了你的眼前,带来了生活中前所未有的新奇。

  不知道是不是能够作为一种规律来看,在大学中选择研究有关东方文化的欧洲人总具有一些古怪的特性——伊莎贝拉·布朗也是如此。她的品味和独特的眼光也许可以说从早期就形成了。她在纽约的哥伦比亚选择的专业就是早期中国艺术,之后又研究过艺术史。作为一个后来从事时尚业的人,她所具有的艺术史和东方文化修养让她的古怪并不只是一种噱头,而是真正具有了经典内核的某种超越。在这点上她和她后来发掘的那些天才设计师和模特有共同之处——他们都了解过去并且善于超越。在具有了Vogue的工作经历后,伊莎贝拉·布朗后来所工作的Tatler杂志在其任时尚主编后也带有了她个人的强烈风格——这本杂志所涉及的内容非常宽泛,从邻街杂事到先锋时尚;从好餐馆的评价到辛辣影评,所有的内容都让读者惊喜。Geordie Greig认为阅读Tatler“就好像在一辆令人难以置信的跑车里进行一次精彩绝伦的旅行——你可以开得飞快,你可以游车河,你可以变得有点疯狂,也可以在车里捎上个俊妞,你可以把车停在豪华古宅之前又可一路开到蒙特卡洛……,这是一趟关于速度和惊喜的旅程。”对于Tatler的这种评价不如说是对伊莎贝拉·布朗本人的一种评价——她恰恰就是能够带人进入惊奇的行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