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年卖4亿件衣裳:最让大牌恐惧的Zara(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3:52 《外滩画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Zara07春夏(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1年卖出4亿件衣裳!仅用了31年,来自西班牙的Zara就超越劲敌H&M,成为全球排名第二的服装零售商,仅次于美国的GAP。路易-威登的时尚大师Daniel Piette称Zara为世界上最有创新能力且最恐怖的零售商。近日,Zara首席执行官表示,到2009年,将在全球开店4000家。

  在大多数人的心里,西班牙有美女、海滩、斗牛和足球,唯独“时尚”好像跟西班牙不太沾边。但近几年欧洲及世界时尚界却猛然刮起了一道“西班牙旋风”,Zara就是这股旋风的中心。1975年,Zara在西班牙西北部一个偏远的小镇Arteixo镇开设第一家店。短短10年,Zara逐步征服了西班牙市场。到1989年,Zara已经在西班牙拥有70家连锁店。

  此后Zara开始走出西班牙,走向国际。Zara首征海外选择的是世界时尚之都纽约曼哈顿区。1990年Zara进驻巴黎香榭丽舍大道。到1995年,Zara已经在欧洲9国开设了500多家门店。

  2000年,开有Zara分店的国家数量已达33个。除了欧洲,Zara在这一阶段又前进到了拉丁美洲、中东地区。新千年之后,Zara开始转战中国香港、日本等亚洲地区,所到之处,所向披靡。截至今年6月,Zara的身影已经遍布全球65个国家,在全球开设有超过3250家连锁分店。

  人人都说Zara是一个奇迹:1年卖出4亿件衣裳,1天新开1.5家连锁分店。在过去的10年,年年保持营业额以20%?30%的速度加快成长。靠着这样的发展速度,仅仅用了31年,Zara再次谱写了一个新的奇迹:超越同样来自欧洲的劲敌H&M,成为全球排名第二的服装零售商,仅次于美国的GAP。

  6月,还在谱写这一奇迹的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表示,靠着旗下Zara等3大主力品牌在西班牙、法国及中国的快速扩张,Inditex集团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长了33%,达到2.66亿美元,这一速度远高于分析师们此前的预测。公司首席执行官Pablo Isla还表示,到2009年,Zara在全球的连锁店将达到4000家。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