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寂寞&掉价:大牌包在杭州的二手生活(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7:01 杭州网-杭州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杭州淘二手包,性价比比香港还高

  在香港,不少名媛明星会光顾二手包店,传言张柏芝和章小蕙,喜欢把用了两三次的名牌手袋拿到店里卖,这样的氛围在杭州暂时还没有。

  因为二手包生意清淡,店主徐MM还是希望能把品牌皮具护理的生意做好,“现在北京的二手包店和皮具护理店都已在做代购业务,替会员在欧洲或北美代购限量版品牌包,两三万元一只的限量版包可以挣好几千元,相比之下,我们的生意太淡了。”

  “ 八五成新,原价的5折,最好卖。”

  杭州淘二手包,

性价比比香港还高

  算起来,名牌手袋在香港的价格比杭州便宜20%至30%,但二手包的价格分明却是香港比杭州贵。看到店内三千多元的八成新LV包,不由得想起在香港二手包店里看到那些旧旧的LV包,即使皮带已被用得红得发亮,也自信地标出四五千港币的价格。

  店里陈列着一只全新LV男士拎包,是一个公司老总和太太一同到店里来寄卖的,发票上显示着包的价格为12000元,寄卖价仅4000元,只有三折多。

  九成新的2005年粉红款挎包,原价6000多元,现在是1500元。

  DIOR一号帆布包,原价5000多元,如今500多元就卖,买的客人再花费300元护理,总共花费800多元。

  店家透露,全新的包包也收到过,有完整的包装,连吊牌都在上面,共收到三只,分别是DIOR、LV和PRADA,都很快卖出了。原价万元出头的包,都以四五千元成交。

  4月开张至今,共有82个(包括没有交易成功,被卖主重新拿回去的)二手包在店里寄卖过,70%是LV的,店主认为来寄卖的男士二手包性价比超高,男卖主在价格上从不计较,只求脱手。

  店主抱怨,香港二手包店里九成新或全新的,通常只打个8折的样子,而杭州非要打5折才能让客人埋单。即便5折之下,也未必能顺利出货。“LV,成色较新,约在八五成新以上,肉眼看上去没有问题,价格适中,约在原价的5折左右,这样的包最好卖。”

  每天接触的都是世界顶级

奢侈品,店主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

  “护理过最经典的一只包是CHANEL2.55系列的麂皮包,市价3万多元,尽管很多大牌包自称是麂皮,但在皮具护理师傅眼里都是磨砂皮,而只有夏奈尔的这只包堪称真正柔软的麂皮。”在店主眼里,奢侈品包在制作工艺和材料上,远没有过去那样讲究了。“MIMI白色漆皮包会吸附牛仔裤上的颜色,很难处理。LV的包上金色拉扣是电镀的,用了几年就开始掉色,斑斑驳驳的,非常难看。现在很多人还认为正版LV接缝处的花纹要对齐,其实从上世纪90年代以后,LV的制作工艺已经很难精细得让接缝两侧花纹完全吻合,包两面的花纹能对称就不错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