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级名模吕燕专访:她的美曾经轰动巴黎(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4:29 《外滩画报》

  再回巴黎

  7 年前,这个19 岁女孩子如何奇迹般地出现在国际超模队伍中的传奇故事,已不值得再提。自从那次颠覆性地赢得世界超级模特大赛亚军,吕燕还来不及好好享受“一夜成名”的快感,便在一片来自国内“西方审美”的质疑话题中,匆匆消失,前往巴黎。其实在那次比赛前,吕燕已经开始闯荡巴黎。2000 年6 月,她在华侨饭店拍大片,偶遇在前台退房的巴黎大都会模特经纪公司工作人员。对方的邀请对当时在国内饱受挫折的吕燕而言,无疑是一个赌注。吕燕毫不犹豫地抓住了它。3 个月后,在巴黎埃菲尔铁塔附近一间只有6 平方米不到的公寓里,吕燕开始了孤独的巴黎生活——这一年,她19 岁。

  世界超模大赛亚军头衔只是让吕燕的成名具有了某种可能,尽管在那之后,她马上签下了最著名的模特经纪公司麦托波里坦,但在巴黎等待她的依然是艰苦的工作。

  刚开始的10 个月最辛苦。她面对的是一个傲慢的时尚之都。公司只是负责介绍工作机会,至于能否取得工作,还在于模特本人。7 年飞快过去,吕燕如今已经能够坦然面对当初一个月吃100 多枚鸡蛋的难为情,面对带着快译通倒地铁见客户的辛酸,面对把法语“超市”听成“放屁”的尴尬——对这一切,她都选择一笑而过。

  尽管如此,巴黎的经历总体来讲还是相当顺利。很快,吕燕就赢得了一个洗发水广告的拍摄机会,紧随其后的就是与《Vogue》、Christian Dior、Christian Lacroix 的合作。当朋友告诉她,在罗浮宫、蓬皮杜艺术中心都能看到她的招贴画时,她真正感受到了生活的愉快。

  巴黎渐渐变得亲近起来。吕燕开始像一个本地人,一边努力工作,一边享受生活——喝咖啡、逛街、看电影、泡club,在不开工的日子里和三五朋友去邻近国家旅行。4 年过去,巴黎的大街小巷她都逛遍了。她最喜欢的是第1、第4、第16 区。“总之在巴黎肯定不会迷路,在我所有的朋友中,我是一个地陪,到巴黎都是我带大家出去吃去喝,去看展览,去很好玩的地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