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度解析Gucci:变换中的奢侈文化(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6:55 财经时报

  营造自己的奢侈文化

  在日本东京繁华的银座(Ginza)商业区,2003年Gucci在这里开设旗舰店,引起消费和业界的关注。

  据日本房产学会发布的一份报告称,这里的地价为每平方英尺12753美元,该店耗资约8000万美元。虽然银座旗舰店是Gucci在零售店方面的最大投资之一,但它的真正意义却在于,奢侈品零售商们开始采取百货公司式的策略。

  这家令人眼花缭乱的旗舰店,装饰着华丽的红木和洞石,店内包括三个手袋部、两个珠宝部、男装及女装部、一间提供Gucci巧克力的咖啡厅、一个艺术馆和一个活动大厅。

  只有产品是不够的

  “渴望体验”,成为

奢侈品消费者忠于品牌的首要因素。马克·李表示:有自己的文化表演空间,有艺术馆和书店,成为Gucci追求的目标。

  如今,Gucci在银座旗舰店的艺术馆举办了各种展览,例如陈列Gucci85周年纪念册中的照片,这暗示着什么呢,显然“Gucci是一个品味营造者,而且懂得欣赏文化”。

  购物就是娱乐

  从事奢侈品领域的相关法律业务的人士德夫林表示,“作为艺术展示空间,它们确实不够大,无法发挥与画廊一样的效果。这就使它显出了本来的面目——一种营销策略而已。”

  Gucci旗舰店的“垂直构造”,使其得以将咖啡厅和长廊置于高处,鼓励顾客穿过商店向上走。艺术馆和咖啡厅形成了另一种吸引力:正如一个新时尚系列能够推动零售量一样,一次艺术品展示会或一套新品Gucci巧克力,或许也会起到同样效果。

  奢侈品牌的商业模式也一样:你将潜在顾客留在店内的时间越长,他们在那里花钱的几率就越大。Gucci打造了自己的奢侈品文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