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度解析Gucci:变换中的奢侈文化(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6:55 财经时报

  但Gucci真正创造辉煌的时间是在最近20年,这离不开两位重要人物——Gucci的设计师Tom Ford和Frida Giannini. 1990年Tom Ford开始在Gucci女装部担任设计师,1994年被委任为创作总监。

  Tom Ford上任伊始就对Gucci重新进行定位,Tom Ford一改Gucci过去的华丽风格,让颓废和感性大放光彩,并注入“性感”的基因,从此让Gucci创造了一个时装界的神话,直到今天Gucci仍被誉为最性感的牌子。1995年3月,Tom Ford举办了他的首次时装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他让当红名模身着充满简单主义风格的服装,却以无比撩人的形象出现在T台,此次发布会让Tom Ford大获成功,并引发全球购买Gucci狂潮。

  2005年3月,Gucci正式宣布Frida Giannini成为其女装成衣设计总监,同时兼管所有佩饰品线。Frida Giannini从Tom Ford手中接过接力棒,但人们对她的能力表示了怀疑,然而33岁的Frida Giannini则对她的前任很了解,十分有信心地说:“什么才是Gucci本身呢?记得Tom Ford曾经这样比喻自己手下的两个品牌——Gucci是一个

性感得令男人心胸澎湃的美艳尤物,而YSL则是那个冷艳得会将蜡烛油滴在男人胸膛上的性感贵妇。我现在的目的之一就是要让Gucci这个品牌更接近于它本身。”

  Frida Giannini仅用10周时间来构思和制作她的处女秀,硬绸长裤、超短热裤、斑马纹的夹克,以及古董印花的缠绕式长裙等设计元素远离了Gucci之前性感的标志性设计,有人不免为她担心这样的做法是否会取得成功,但Frida Giannini却毫不在意,“我想要保持‘性感’的特点,但不会以那么夸张的方式。我会将‘夸张’二字从Gucci的词汇表上一笔勾销!”从豪华轿车中跨出来的女人、派对女王,这些想象中的女性形象,在她看来并不是真正购买的Gucci女人希望获得的形象。而那种更自信、充满乐趣和好奇心的女人更容易打动她。

  Frida Giannini确信自己的新理念,Gucci的基本设计原素被注入时代气息和活力。它不再是属于Victoria Beckham这样的女人的品牌,它变得像一个有个性的好友,关心世界环保胜过征服男人!“我想表达的,是属于我们这一代女人的有智慧的华丽。我相信在这个新世纪,每个女人都更看重自己的个人生活。”Frida Giannini说。

  “Frida令Gucci的佩饰得到了新生。”现任Gucci的CEO 马克·李表示,Gucci产品在全球取得了佳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