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编导手记:和吉米-卡特一起回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4:11  新浪女性

  导语:值新中国成立60周年,知名电视访谈节目《杨澜访谈录》推出《世界看东方》特别节目。从10月13日起,杨澜专访专访老布什、布莱尔、李光耀等七位国际政要,通过他们的视角重新审视中国。

吉米-卡特
吉米-卡特

  导演:李冰 

  1978年12月16日、凌晨。

  台北总统府、蒋经国在睡梦中被叫醒… … 接着是莫斯科克林姆林宫、苏共总书记勃列日涅夫 … … 随后,杰拉尔德-福特、还有理查德-米尔豪斯-尼克松 … … 这几位东西方世界的大人物,先后被同一个人打来的电话叫醒。

  谁啊!什么事啊!

  一晃30年。

  终于,神秘的历史悬疑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由一位白发苍苍的美国老人揭开。他当众选读了他的白宫日记:“… …我半夜给蒋经国打了电话,告诉了他美方的决定,又分别给福特、尼克松通话,和尼克松聊了很久……”。蒋经国、勃列日涅夫作何反应暂且不表,但打电话的人是吉米-卡特,美国第39任总统,他告诉其他人的是,几个小时之后,中美将宣布正式建交。

  2009年1月13日

  北京饭店、6层、总统套房。

  朝西的走廊里,前景是两个身着蓝色西服的中方警卫,干练、精神。中景是一座黑铁塔:黑色西服、黑色皮肤,美国警卫。远景,吉米-卡特的房间。

  朝东的套房里,灯、摄像机、监视器、三班人马拉开架势,阮次山、杨澜、水均益。

  他们在等待、在这个历史时刻,和吉米卡特一同回望。

  谁会告诉你那天凌晨,被叫醒的蒋经国说了些什么?

  看节目吧,《杨澜访谈录》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