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米-卡特:和中国结缘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16:13  新浪女性

  导语:值新中国成立60周年,知名电视访谈节目《杨澜访谈录》推出《世界看东方》特别节目。从10月13日起,杨澜专访专访老布什、布莱尔、李光耀等七位国际政要,通过他们的视角重新审视中国。

  嘉 宾:德国前总理吉米-卡特   

  播出时间:10月19日晚23:00

吉米-卡特
吉米-卡特

  2009年10月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庆祝60岁生日之际,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写信的人是美国第39任总统吉米卡特。他在信中向中国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中国在过去60年所取得的成就而祝贺!

  节目从卡特总统的贺信开始,讲述了卡特总统早就和中国结缘的故事。由于他的生日也是10月1日,邓小平和其他中国领导人曾幽默地跟卡特说,他和中国的缘分是注定的。

  卡特告诉杨澜,事实上,他第一次访问中国并不是中美建交之后,而是在1949年,当时他作为一名年轻的潜艇军官,曾在1949年10月1日那天,就驻扎在青岛海域。而1979年,卡特面对这美国国内的重重压力,绕开国会的阻挠,毅然决定和中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结束了两国三十年的隔离。随后,卡特总统促成邓小平访美,并在白宫的阳台上,留下了那张珍贵的与邓小平一同挥手致意的照片。

  1982年,卡特卸任后成立了卡特中心。在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先生的邀请下,多次来到中国访问,并致力与于在中国开展基层民主选举工作。

  在国庆贺信的末尾,卡特祝愿中美两个伟大的国家之间的友谊,将会变得更加牢固和长久。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