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强吻默克尔引爆外交风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0:17 羊城地铁报
萨科齐强吻默克尔引爆外交风波(组图)
萨科齐对默克尔拉丁式的见面方式

萨科齐强吻默克尔引爆外交风波(组图)
默克尔对于萨科齐这种过分亲热行为感到尴尬

  在不久前在巴黎举行的四国欧洲首脑峰会上,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无法接受法国总统萨科齐拉丁式的见面方式,感到相当尴尬。默克尔已经通过驻法国大使馆向爱丽舍宫提出了抗议。

  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现出的过分热情感到非常尴尬。默克尔坦言,在官方见面会上萨科齐的欢迎方式非常“粘人”:搭肩扶背,在手臂上下徘徊,并且伸手亲吻,这都让她感到很难为情。对于萨科齐这种过分亲热行为默克尔已经通过驻法国大使馆向爱丽舍宫提出了抗议。

  法国总统表现的“过分亲热”只是萨科齐的一种风俗习惯,希拉克当年也是这样接见德国这位女士的,但那被看成是一种对女士的尊重,不知道为什么萨科齐表现出来的就是另一种味道。

爱吧】 【新浪女性吧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