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片《秘岸》将上映 陈奕迅“强吻”蒋雯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1:04  金羊网-新快报

  张一白导演“城市三部曲”的终结篇《秘岸》(原名《迷果》、《少年》),本周五(3月13日)将在广州上映。作为全国第三轮地区上映,片中蒋雯丽陈奕迅的暧昧戏和莫文蔚的激情戏都是大热看点。

秘岸剧照
陈奕迅和蒋雯丽
秘岸剧照
车内激情
秘岸剧照
暧昧对谈

  虽然作为一部描写内陆城市底层人民生活的电影,但由于起用了莫文蔚、陈奕迅和曾志伟,因此令广州地区观众对影片有一种亲切和熟悉的感觉。

  陈奕迅与蒋雯丽暧昧不清

  少年母亲蒋雯丽与一位香港商人陈奕迅之间的“友谊”是一大看点。这两个人无论是身份、背景还是年龄,都有相当大的差距,以至于有的观众看到陈奕迅在其中出现的时候感觉很突兀。影片中蒋雯丽依然扮演一个保守的中年妇女,朴素的衣服,素面朝天,相夫教子。她表面上和陈奕迅是普通朋友关系,但是私底下却暧昧不清,不仅有“强吻”镜头,还与陈奕迅一起到山顶兜风,甚至在车内挑逗调情。据说在拍摄的时候,两人在车内的调情戏多次笑场NG,但最后依然达到了那种眉来眼去,暗波流动的气氛。

  对于陈奕迅这个角色到底有没有必要的质疑,张一白表示自己安排他和蒋雯丽搭档,就是希望这条线索有喜剧的感觉。“我觉得他们两个不搭界的人,在一起还是很有喜感的。从目前的效果看,这个目的达到了。再说陈奕迅和蒋雯丽在车上亲热的那场戏感觉很对,就是又尴尬又搞笑!我不觉得陈奕迅的出场,和整部电影完全不合拍。”

  莫文蔚爱上十八岁少年

  张一白的电影,一直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演员选择上的冲突感。《好奇害死猫》中刘嘉玲与小保安之间那种欲拒还迎的感觉叫人过目难忘。而这一次在《秘岸》中,这种带有冲突性的演员搭配依然在继续。

  原本号称伦理大戏,让影片在内容上存在一定的审查难度,如今顺利过审并且得到公映,据说是因为导演剪掉了部分激情片段。而激情戏是发生在莫文蔚扮演的酒吧陪酒女和18岁的少年檀健次之间,据称两人不仅在厕所上演“激情戏”,还在沙发上“调情嬉戏”,当中也不乏初恋式的温情戏,和情窦初开的暗恋。

  不过莫文蔚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却表示:“激情戏要看怎么定位了,我觉得那个还不算,所以一直传的删减,也不知道哪里会需要删?大家到影院去看看就知道了。”而对于自己的对手——从全国年轻演员当中层层筛选上来的檀健次,她则说:“不错啊,小男孩蛮努力的,而且演得也很自然。我和他趴在床底下看他做的蜡人,还有在我的腿上画花的那个现在还觉得确实挺浪漫,如果他再大20岁可能真的会被他感动。”

  曾志伟莫文蔚片场“重庆话”调情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重庆人,张一白骨子里对重庆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执导的《好奇害死猫》就成功地塑造过一次重庆,而这次的《秘岸》他将把自己对家乡的理解倾注其中。张一白所说:“重庆是一个矛盾综合体,没有特别明确的定位,经济的快速发展决定了它特别的现实,但是同时又很有人情味。像《秘岸》里的故事,我一看就觉得,只有可能是发生在重庆。”

  而对于重庆这个城市,香港人莫文蔚不禁大叫:“重庆好热啊!我去年拍戏的时候几乎都是热裤和背心,可还是觉得好热,好热。还好工作人员比较照顾我了,总是有遮阳伞、空调车。我很佩服张导和重庆人,大热天的还能吃火锅。重庆人也蛮热情的,我们在那个解放碑附近拍的时候,很多市民都来围观。我觉得重庆是一个很特别的城市,那些弯弯曲曲的小路和整个城市的感觉都很神秘。我蛮喜欢的。在片场我和曾志伟还一直学重庆话,他每次都问我‘穿这么性感你想干吗?’我总是说‘你要干吗就干吗咯!’”

初恋吧】 【爱吧】 【暗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