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环球女性 > 正文

发型催生德国首位女总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10:54  新闻晚报

  德国总理默克尔总给人干练的印象。但谁能想到,她原本是个不修边幅的“男人婆”,发型更是土得饱受媒体嘲弄。

新发型让默克尔变美丽
新发型让默克尔变美丽
发型改变前的默克尔有点土
发型改变前的默克尔有点土

  早在2000年的时候,德国《星期日画报》曾这样嘲讽默克尔:“她的蘑菇头真可怕,脖子周围居然没有头发,刘海简直就像被剃光了! ”她的政敌指责她“发型古板,举止不够优雅,像足不出户的农妇,跟不上时代”。

  不过,原本是物理学家的默克尔并不太在意自己的外形。她曾说:“政治归政治,我不会为了政治而改变容貌。 ”结果,她为自己的“固执”付出了惨重代价——2002年,她在总理候选人争夺战中输给了党内对手。默克尔的发型师瓦尔兹说,她在那次选举中惨遭失败,与她的发型过于古板不无关系。

  到了2005年,默克尔被正式提名为总理候选人后,她所在的基督教民主联盟(简称基民盟)明确要求她改变形象,尤其是要改变发型。为了政治前途,默克尔接受了来自党内的建议。

  2005年夏天,随着总理竞选日期的邻近,德国人在竞选海报、电视上发现,默克尔“变漂亮了”,以往那个标志性的“童花头”被自然弯曲的新发型取代,给人以果敢又不乏女性温柔与亲和力的女强人印象。德国《明星》周刊当时评论说,默克尔正以新的形象示人;《彩色画刊》认为,默克尔“比以往更有魅力”;很多女性杂志都要采访她,并说在她身上看到了“由内而外散发的光芒”。

  在媒体一片称奇声中,默克尔的支持率不断升高,最终于2005年11月22日成为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

  分析人士还称,也许正是这一极富女人味的新形象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让这位“铁娘子”最终以微弱优势战胜强劲对手。

薇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