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把时间变成金钱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0:27  新浪女性

  “时间是无价的”这句话在陈潇的世界里已经不适用了,她是第一个发起“出售时间”的女孩儿。从此,网络上“出售剩余时间”的生意也红火了起来。时间也可以进行买卖吗?我们可以买别人的时间做些什么呢?价钱又是怎样的?本期《消费主张》栏目的记者就带您一起去体验一下,看看时间的生意到底是怎么做的?

调查一:时间可以卖卖吗?
    上午9:30分,陈潇开始工作了,她首先来到鲜花店买了一束鲜花,然后匆匆挤上了地铁。陈潇与客户约定的见面地点在北京南三环某地,10:30左右,她赶到了这里。
    陈潇所做的并不是快递工作,相反,她是一个自由职业者,她在网上开了一家“剩余人生店”,专门出售自己的时间来为那些分身无术的人提供服务。
    陈潇为什么会想到开一间这样的店铺呢?原来,陈潇曾经有一间服装店,由于经济不景气,2008年12月,她关掉了自己的服装店。陈潇的心情也陷入了低谷之中。正当此时,陈潇在网上发了一个帖子,希望别人来安排自己的剩余人生。
    发帖第二天就有100多人回复,有人需要陈潇帮忙送咖啡,有些需要他去机场接人……。要求五花八门,但陈潇有大把的时间,做到这些事情是没有问题的,可问题是怎样才能区分哪些是别人的真正需要,哪些又是网友逗闷子呢?她在网上开了一家剩余人生店,专门为那些时间紧张,确实需要别人帮忙的人提供服务。
    在开始阶段,陈潇接到的订单很容易实现,她按照客户的要求,将一些对爱情的祝福,工作的祝愿和学习的期望写在纸板上,拍照后发到网上,给别人提供个性化的祝福方式让她足不出户就能赚钱。
    一个月后,陈潇的剩余人生店在网上的知名度逐渐提高,她的订单也逐渐多了起来。
每次接订单,陈潇总是事先和客户进行充分沟通,首先她要确定客户的要求是自己能做到的,然后再谈细节,比如选择多少钱的礼物,需要多少时间,总共价格会是多少,客户认可后在网上下单,然后陈潇就开始工作了。尽自己所能满足客户的需求是陈潇的经营宗旨,但是她也有自己的底线。
    从最开始的由8分钟服务起步,逐渐到一小时,再到几个小时甚至一天,陈潇接到的订单越来越多。最忙的时候,陈潇早上7点出门,晚上11点才到家。      
    通过慢慢摸索,陈潇的剩余人生店越来越火,现在,她每个月的收入已经达到3000多元,而陈潇人生的指针也有了新的方向。她打算再做一段时间后出书,让大家来分享自己的成功。

调查二:原来时间还可以这样卖卖
    陈潇的剩余人生店开店近10个月,她完成的订单有100多个,其中的一些订单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有一位女性客户,她的一个好朋友已经30岁了,还没有男朋友,这位朋友马上就过30岁生日了,希望陈潇能够收集到100个男人的祝福,并把这些祝福作为礼物送给朋友。还有一个另类的订单,有一位从事摄影的客户希望能够购买陈潇的悲伤。还有一次,一位孕妇的丈夫希望陈潇能来医院,和他一起见证婴儿的出世。在医院,陈潇目睹了孕妇生产的全程,深刻感受到了母亲的伟大。
    虽然陈潇的很多订单中存在着巨大挑战,但她还是一一克服困难找到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完成了心愿。当然,在这个过程当中,她也体会到了从未感受过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

调查三:哪些人在出售时间?
    打开相关网站,记者输入了“剩余时间”四个关键字进行搜索,马上就出现了17页的搜索结果,每页都有近40家网络店铺,而且全国各地都有人做此业务。这些网店都能够提供哪些服务呢?出售时间的又是些什么人呢?记者随机点开了几家网店。
    有一家网店提供的服务门类很齐全,有病人陪护,代发短信,代品尝食物,陪你聊天、逛街、打游戏等等各项服务。收费标准是10分钟以内15元,一小时以内50元,一天197.4元。店主告诉记者,4角钱是坐公交的票款,还说自己刚刚大学毕业,出售时间并不是唯一的业务,主要业务还是在网上卖衣服。
    随着进一步搜索,记者有了新的发现,广东东莞的一位仁兄发布,他的特色服务是可以当人肉沙袋让你发泄气愤——“本人提供人肉沙袋,30分钟100块人民币,有意的请QQ联系。”并注明:只接待女性朋友,因为男人出手太狠。
    点开店铺,记者发现供人泄愤只是这位店主其中的一项业务,更多的是出售运动鞋,看来他是以卖运动鞋为主,兼做出售时间。
    经过搜索,我们初步得出了这样一个结果,出售剩余时间的人多数是30岁以下的女性,而且这些人一般都经营着自己的网店或者有正式工作,专门出售时间的人很少。

调查四:怎样购买时间?

    在网上购买别人的时间来给自己办事容易吗?价格又是怎样的呢?服务质量如何呢?记者亲身体验了一下。
    记者选择了其中一间网店提供的道歉业务。记者决定和朋友联手设局,看看这个人提供的道歉服务质量究竟如何。
    通过店主留下的QQ号码,记者给店主设置了这样一个任务——1、第二天上午九点准时打电话约见记者的朋友,2、到指定的地点买礼品送给记者的朋友并给她道歉。
    经过商谈,对方接受了这个任务,记者购买了对方3个小时的时间,全部的费用为260元,其中礼物是150元。第二天上午8:58分,记者朋友的电话响了。对方说,为了方便认识,自己会穿一件红黑格相间的外套,现在马上就出门。记者马上来到约见的地点,提前守在店门口,看看对方会不会按照事先的约定来这里买礼物。时间已经到了11:00,按事先约好的10:30分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可是记者一直没有发现穿红黑格外套的人出现过。难道她是去别的店买礼品了吗?这时,记者的朋友接到了对方发来的短信,说路上堵车,可能会晚点到。
    11:13分,记者终于看见了一个穿红黑格外套的人向店内走去。按照约定,礼品的价格是150元,她会遵守这个约定吗?记者随即跟着她进入店内。
    最终,她遵守了事先的约定,花了150元买了一套护肤品。走出店后,她开始拨打电话。为了能够完成接下来的道歉任务,她没有前往记者朋友的家中,而是在附近找了一个茶餐厅。
    11:20分,记者的朋友终于见到了这个前来道歉的人,按照事先约定的时间,她迟到了50分钟。她主动付账,点了两杯饮料开始和记者的朋友交谈起来。经过半个小时的交谈,两人离开。记者对她的表现还算比较满意,于是在网上确认付款。

结论:
    选择购买剩余时间时,最好多做前期沟通,把希望实现的效果和可能额外产生的费用提前计划清楚,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一定要保存好一些交易证据,比如聊天的记录,汇款的凭证,选择信誉度比较高的人来帮助自己,别最终耽误了自己的事情。
    购买剩余时间,所要委托的事情还是要合情合理,量力而行,有些事情需要亲力亲为的,就别偷这个懒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情吧】 【网友吧】 【护肤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