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华语娱乐圈青年富豪榜 范冰冰年收入6000万拔头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07:59  南都娱乐周刊 [ 微博 ]

  导语:当明星们开始手握公司原始股参与幕后制作,当成名已久的大牌开始单飞做工作室时,你就知道这个时代的艺人们已经不单满足于台前的声色犬马,不再沉迷于做奢侈享乐的符号。

  我们制作这一份华语娱乐圈青年富豪榜榜单,正如同英国《热度》杂志制作的全英30岁以下青年富豪榜单的初衷一样,改变人们脑海中富豪就是“腐败,抽着雪茄烟的肥猫”形象,其主旨是“年轻,有才,而且有钱”。当然,我们更希望,通过这一份榜单传达出一个信号,那便是有梦想的青年人,在这个最好或最坏的时代依然抓住了他们的机会,更从某种程度上,已然在悄悄改变着华语娱乐圈的事业版图。      

  ● 评选方法

  分内地、香港、台湾三个子榜,根据子榜情况,最后得出华语娱乐圈总榜。

  ● 入围资格

  ①30岁以下的演艺明星,特别注明:不含30岁,因而谢霆锋、张柏芝、蔡依林、容祖儿等正好年满三十岁者,不在本榜调查之列。②由本刊编辑部根据一年来的曝光率、演出情况、广告商偏好情况调查等方面综合权衡,得出三地子榜的潜力富豪入围名单,据此名单进行调查。③调查结果显示年度总收入不足500万元的,将被剔除出榜。一年连500万都赚不到,还叫富豪吗?

  ● 调查范围

  入围艺人2010年度的演艺收入,即:片酬(电视剧、电影)、代言、活动、商演、唱片等收入。

  台湾榜

  调查范围

  Selina、Hebe、Ella、汪东城、贺军翔、郑元畅、阮经天、陈汉典、萧敬腾、林宥嘉、郭书瑶、白歆惠、王心凌、高以翔、桂纶镁、林依晨、彭于晏、周渝民、郭采洁、小小彬等二十位明星。

  鉴于台湾电影工业的不景气、偶像剧的式微,在台湾,80后演员依然处于奋斗线上,而新生代歌手却依然能通过传统和选秀两种途径,迅速占据流行焦点,不管如今唱片市场怎么萧条,人们还是需要活力的面孔、年轻的声音,而S.H.E三个女生占据前三甲,萧敬腾、郭采洁、林宥嘉等人光鲜入榜,这些结果都充分显示了台湾在流行偶像制造方面仍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

selinaselina
阮经天阮经天

  NO.1 Selina  29岁

  年度总收入4350万

  (团体)广告收入2500万

  巡演收入1000万

  电视剧收入750万

  主持收入100万

  早在今年年初,S.H.E三人合体就已经笑傲华语广告界,凭借三人多年不变的健康活力形象,加上价格合理,三个女生拿下17支广告代言,总体收入超过7千5百万,外加从去年9月展开的第三轮世界巡回演唱会,每人也早早1000万入袋。所以虽然三人的新唱片销量不尽如人意,却依然拥有强大的市场号召力。难能可贵的是,三个女生颇有居安思危的规划,Selina接下《我猜》主持棒,来内地接拍《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两项单飞收入令她稳坐30岁以下年轻人富豪榜榜首位置。这个好成绩,我们还希望能给在与伤痛持续作斗争的Selina一丝鼓励,有勇气的人未来一定美丽。

  NO.2 Hebe   27岁

  年度总收入4100万

  (团体)广告收入2500万

  巡演收入1000万

  唱片收入100万

  个人代言收入500万

  自嘲是今年最资深新人的Hebe今年终于单飞出了个人专辑,这张专辑一鸣惊人,不但广受业内好评,在台湾的销售数字甚至超过S.H.E整团,亮眼成绩可谓给转型期的S.H.E注入一剂强心针。备受肯定的Hebe因此也在个人代言方面打开市场,以百万数字接下5个广告,由此可见,有一把好声音,什么时候都可以证明自己。

  NO.3 Ella  29岁

  年度总收入3600万

  (团体)广告收入2500万

  巡演收入1000万

  个人代言100万

  和其他两位团员相比,Ella今年的个人动作稍显沉寂,作为团体中第一个单飞拍摄偶像剧的她,凭借个人独有的魅力和演技已经确立了自己的位置,在完成团体工作后,Ella选择去美国游学充电,积攒能量再出发。

  NO.4 杨丞琳  26岁

  年度总收入2940万

  广告代言收入1100万

  商演收入640万

  演唱会收入1000万

  电视剧收入100万

  唱片收入100万

  尽管杨丞琳在打开内地市场方面多有阻滞,但并不妨碍她在台湾的人气。今年受到金钟奖项肯定后,杨丞琳的身价更略有上调,剧集酬劳从原先的4万多调到5万一集,代言也上涨至百万水准,台湾地区的广告拥有惊人的11支,加上两场大型个人演唱会,杨丞琳可谓是闷声发大财。

  NO.5 萧敬腾  23岁

  年度总收入2685万

  广告代言收入1250万

  演唱会收入750万

  商演收入665万

  电影收入20万

  现在的他依然不怎么多话,也不是标准的偶像派外表,却丝毫不妨碍他在广告市场上大有作为,6个海内外广告已让他“数钱数到手软”,内地商演价格更叫到35万,演唱会也成功唱响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要知道那里可是天后王菲的复出场。而且,不要忘了,他才23岁。

  NO.6 桂纶镁  27岁

  年度总收入约2150万

  电影收入约500万

  广告收入1500万

  活动收入约150万

  戏外的文艺女,戏内的各种颠覆,桂纶镁这一年很美好。无论是电影演出,还是参与的品牌活动和代言质量都颇具水准。更值得嘉许的是,小镁同学还有一份内心的坚持,没有随商业大潮起舞,没给自己戴上一个烂片女王的帽子。

  NO.7 郭采洁  24岁

  年度总收入2000万

  广告收入1250万

  影视剧收入125万

  巡演收入125万

  商演收入250万

  唱片收入250万

  不可思议的名字,但郭采洁就这样走进人们视线。从电影到电视,凭借自然清新的形象,光在台湾地区,她就收获了11个个人广告,校园巡演和商演也接踵而至。有台湾媒体统计,她是今年的隐形“吸金皇后”。

  NO.8 林宥嘉  23岁

  年度总收入1600万

  商演收入450万

  巡演收入550万

  代言收入600万

  作为S.H.E的师弟,林宥嘉有着天然优势挺进内地。合拍广告的提携加上迷幻特质的嗓音,令林宥嘉迅速给内地观众留下印象。商演价15万可谓物美价廉,赚得多也就不出奇了。

  NO.9 王心凌 28岁

  年度总收入1325万

  商演收入350万

  广告收入975万

  经历了解约和恋爱风波,王心凌顺势转型,烟熏妆,小性感,令她在广告代言方面打开一片新天空,光在内地的沐浴乳代言露个肩膀,就有500万进账。

  NO.10 阮经天 28岁

  年度总收入约1210万

  广告代言收入1150万

  活动收入约60万

  作为“大器晚成”的艺人代表,阮经天可能太想珍惜羽毛,导致一部《艋舺》年头吃到年尾。拿了金马影帝后依然不加价,靠商业活动和代言撑场也能杀入前十,可见他今年的声势。

  台湾榜单分析

  出道要趁早

  无论是S.H.E抑或杨丞琳,莫不是摸爬滚打十年的“资深”艺人,在累积了多年的能量之后,如今方可傲视天下。但从另一方面来说,能坚持十年之久的女子团体和女子偶像,也是台湾流行工业奉献给大众的一个奇迹。

  歌手比演员吃香

  论人气,或许你会说阮经天、赵又廷,甚至小小彬,但真正通杀各地的还是可以跑遍大小场地的歌手,尤其是在内地这样一个一首歌便可以天下走的商演世界。年轻一辈的台湾演员在海峡两岸三地80后艺人当中优势并不明显。

  优胜劣汰程度高

  值得注意的是,萧敬腾、林宥嘉、郭采洁,都是这几年才出现的新鲜歌手,杀入榜内的速度可谓惊人。台湾流行市场容易捧起一个人,也容易厌倦一个人。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这并不是一件坏事,毕竟,市场渴望新面孔已经很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