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香港娱乐圈青年富豪榜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07:59  南都娱乐周刊 [ 微博 ]

  香港榜

  调查范围

  余文乐、阿Sa、阿娇、Angelababy、周秀娜、张敬轩、李治廷、郑欣宜、薛凯琪、邓丽欣、方大同、熊黛林等共十二位明星。

  香港30岁以下的青年面对的是没有市场的市场。新人难做,香港新人更难做,出道多年、去年收入终于达到2500万的方大同说,新人最开始的两年几乎是不可能赚到钱的。这里只有矮子里的高子,没有意气风发的青年富豪,因此,在这份榜单中,我们以年收入500万为限,最终入榜的只有9位艺人,可见香港新生代之萧瑟。

阿Sa阿Sa
AngelababyAngelababy

  NO.1 阿Sa  28岁

  年度总收入   约3550万

  演唱会收入    800万

  片酬收入      950万

  代言收入      1500万

  活动收入      300万

  年初爆出隐婚、离婚事件的阿Sa,入息比之去年的4000多万少了,但依然在30岁以下明星中稳守第一位。她和阿娇合体的演唱会共开四场,同时商演和走秀不断,代言活动不乏知名运动、护肤、时装等品牌合作,但由于离婚事件冲击,仍输了往年一截。今年电影只有《财神客栈》、《白蛇传说》两部,幸好还有电视剧《剑侠情缘》和师兄谢霆锋齐齐掘金,几十集拍下来足以帮补收入。

  NO.2 方大同 27岁

  年度总收入    约2850万

  演唱会收入    900万

  商演收入      750万

  代言收入      1100万

  活动收入      100万

  国内的广州、杭州、北京、上海数场演唱会,十多场商演,这个瘦瘦草食男,钱赚得一点不模糊。除此,他也没耽搁出唱片,还被多位圈中人邀歌,这版税加上歌酬,其实没算进去。方大同的广告和代言不多,但都是只挑优差接,比如给日本某品牌休闲服装代言,还去外国拍大片顺便放假,1000万就此轻松入库。

  NO.3 Angelababy 21岁

  年度总收入      2530万

  电影收入         30万

  代言收入         2100万

  活动收入         100万

  写真集收入       300万

  很少人会想到Angelababy攀升如此之快。她的最大收入来自于广告代言,其中在日本出任某洗发水代言人据说身价高达620万港元,而为香港本地时装品牌代言也有160万进账,其他的知名牛仔裤、时装、彩妆、运动、手表、百货等或代言或广告,充分显示她在年轻、时尚但非低端市场的极高占有率。当然,“晓明大哥”也帮忙不少,一个饮料广告代言她就拿下了200万人民币。此外仰仗公司人脉,她的商业走秀也接到手软,珠宝、化妆品、名车派对处处有她的身影。

  NO.4 阿娇 29岁

  年度总收入约1945万

  演唱会收入800万

  片酬收入95万

  代言收入900万

  活动收入150万

  今年阿娇的收入仍落后阿Sa一大截,毕竟翻身仗不好打。六个品牌代言,包括服装、彩妆、鞋子、护肤、电器等,但相对档次一般,酬劳也是正常价。电影方面有《前度》、《大玩家》两部,但都是小成本制作,幸好可以搭着阿Sa一起开演唱会,这才是收入的大头。

  NO.5 余文乐 29岁

  年度总收入1575万

  电影收入1200万

  代言收入300万

  活动收入75万

  余文乐今年作品看得见的就有四部,据说片酬已从150万加到200万。各类活动也不时能看到他,知名牛仔裤、手机品牌也找他代言,他还被爱马仕看中拍广告短片,连粉丝都连呼夸张。

  NO.6 张敬轩 29岁

  年度总收入约1380万

  演唱会收入800万

  舞台剧收入380万

  商演收入150万

  代言收入50万

  与方大同相似,张敬轩的代言并不多,主要还是在舞台演出上赚钱。今年年初一他就在香港连开四场演唱会,还和王菀之出演舞台音乐剧,一演就是19场。年中他在广东举行歌友会,年底又到拉斯维加斯登台,再加上耳机等科技产品代言,可谓闷声赚钱的又一典型。

  NO.7 周秀娜 25岁

  年度总收入860万

  电影收入200万

  电视主持收入10万

  写真和DVD收入300万

  代言收入350万

  周秀娜今年拍了还没上映的电影就有七部,虽然片酬不高,但主要为未来长线发展铺路。而各种品牌代言包括内衣、网络游戏、国内景区,甚至到夜场当DJ打碟,也都来者不拒。

  NO.8 薛凯琪 29岁

  年度总收入660万

  片酬收入400万

  代言收入160万

  活动收入100万

  薛凯琪今年拍的两部戏,《分手说爱你》和《人间喜剧》在香港口碑相当不错,年底又花了数个月在内地拍电视剧《画皮》,但到底片酬并不高。代言和商业活动不算多,唱片今年也顾不上,只能说心态相当淡定。

  NO.9 熊黛林 29岁

  年度总收入590万

  片酬收入200万

  代言收入260万

  活动收入110万

  电视节目主持收入20万

  熊黛林除了年初拍了《叶问2》、《花田喜事》,年尾又有贺岁片《最强喜事》,商业走秀的数量和价钱虽然不如另一天王嫂乐基儿,但收入也尚算不俗。今年她还开辟了新跑道,跑到台湾去主持旅游节目。

  香港榜单分析

  年轻明星总体乏力

  香港榜单有资格进入调查范围的也仅为十二名,可见香港年轻明星的“不给力”。前五名的明星中,除了Angelababy之外,都是奔三的老青年了,可见这个时代一夜爆红的神话在香港已经越来越少,更多是靠年资和积累来吸金。香港娱乐工业的造星能力,值得检讨。

  模特容易赚快钱

  在本地电影不景气的情况下,歌手们通过开演唱会是最实在的开源方式,而演员的主要收入来源,则要仰仗于北上寻求机会,拍大制作,或者参演数十集的电视剧。最容易赚快钱的还是模特,只要个人形象够档次,公司资源一铺开,一年有走不完的商场秀,前后一个小时就稳赚十多万。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