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名利场 > 正文

内地娱乐圈青年富豪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07:59  南都娱乐周刊 [ 微博 ]

  内地榜

  调查范围

  范冰冰、谢娜、张雨绮、王珞丹、文章、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马天宇、刘亦菲、孙俪、陈楚生、韩庚、郭晶晶、王宝强共十五位潜力青年富豪。

  内地30岁以下的年轻明星正在发力,这一事实毋庸置疑。首屈一指的自然是范冰冰,同样积蓄了多年力量的孙俪也是其中典范,选秀出身的李宇春、张靓颖今年的收入也可圈可点。然而个体的差距也相当悬殊,最终调查结果显示,今年抢金超500万的内地年轻明星仅为8名。内地年轻男明星的表现则尤为逊色,无论歌手还是演员,拿得出手的实在少之又少。

范冰冰范爷位列华语圈第一很威武。
李宇春李宇春与天娱续约,天娱送上一套市值千万的别墅作为续约大礼。

  NO.1 范冰冰  29岁

  年度总收入       6250万

  片酬收入         600万

  代言收入         3250万

  商业活动收入     2400万

  2010年,范冰冰只接了四部电影,商业活动频率也较去年有所下降,但她攻下欧莱雅、奔驰、卡地亚三大国际大品牌的广告代言,身价扶摇直上。范冰冰片酬虽然公开价是200万到300万之间,但是遇上大导演或好本子,她也愿意友情价出演,因此四部电影片酬约在600万左右;而根据媒体报道的统计,范冰冰今年出席的商业活动约30—40场,按照其目前出场费平均每场60万计,商业活动走秀可捞足2400万,有些地产楼盘活动甚至会给出100万高价。此外,范冰冰今年还接下拖鞋、太阳眼镜、饮料等10个新代言,毫无疑问,她是目前内地最具商业价值的女星之一。

  NO.2 张靓颖  26岁

  年度总收入      3800万

  代言收入         800万

  商演收入         2600万

  演唱会收入        400万

  2010年自组公司的张靓颖很给力,她收入的最大头来自商演,每个月的行程都密密麻麻,一年下来,各类商演场数绝不少于70场。2010年张靓颖保持了稳定的发片率,《我相信》专辑和4场巡演,带来400万收入不成问题。代言方面,张靓颖拿下了饮品、护肤品等品牌合约,也是一笔收入。

  NO.3 孙俪  28岁

  年度总收入   2600万

  片酬收入     1000万

  代言收       800万

  商业活动     800万

  电视剧每集20万,这就是孙俪目前的行情,目前她正在拍摄清装剧《后宫甄嬛传》,预计给她带来的收入逾800万。加上《关云长》、《画壁》两部电影,以她电影每部100万的身价,今年光片酬收入就能达到1000万。今年孙俪还代言了冠益乳、核桃露、花生油等快消产品及与某国际品牌化妆品合作,预计收入在800万左右。另外,孙俪还拥有一首走红单曲《爱如空气》,这让她的商演市场也较同类明星广阔。

  NO.4 李宇春 26岁

  年度总收入   2350万

  片酬收入      50万

  代言收入      250万

  商业活动收入  300万

  演唱会收入    750万

  续约收入      1000万

  李宇春的拼盘演唱会价格一路飙升,如今已经是税后60万一场且绝不还价,即便经过慎重筛选,但一年下来,近十场拼盘演唱会仍能稳收600万。此外每年3月雷打不动的生日巡回演唱会,出场费稳定在150万左右。李宇春在广告代言上仅有一支玉米汁的广告和一支化妆品广告落袋,但加上商业活动及天娱送出的续约大礼,收入仍相当可观。

  NO.5 王珞丹 26岁

  年度总收入960万

  片酬收入200万

  代言收入600万

  商业活动收入160万

  王珞丹今年虽然只接拍了一部电视剧,但商业活动和广告代言简直遍地开花,连续接下多个大品牌代言,身价暴增,如今对外叫价已达380万元两年,逼近一线女星价格。

  NO.6 谢娜 29岁

  年度总收入870万

  主持收入100万

  片酬收入150万

  代言收入500万

  商业活动收入120万

  只是截至今年7月份,谢娜就里里外外接了本台和其他城市大型主持活动近20个,主持收入一年过百万不成问题。谢娜的商业活动喊价12万一场,一年十场左右约120万。加之代言的饮品、派乐运动鞋、糖果、手机、速食店、化妆品等品牌,广告收入在同龄主持人中遥遥领先。

  NO.7 张雨绮 24岁

  年度总收入750万

  片酬收入100万

  代言收入250万

  商业活动收入400万

  张雨绮虽然与富二代汪小菲恋情终结,但关注度和身价明显提升,成为年底商业活动女星冠军。一年商业活动不低于20场,出场费也飙升至20万,而且今年更以八位数接下鞋履品牌及手机品牌代言各一个,商业潜力令许多前辈望而生畏。

  NO.8 韩庚 26岁

  年度总收入700万

  商演收入400万

  代言收入100万

  演唱会收入200万

  困于合约问题,韩庚今年上半年基本上活动甚少,5月份之后明显发力,商演频频,还接下网游《天下贰》的代言,费用也在百万级别。今年他还发行个人专辑《庚心》,个人演唱会,写真书《韩庚1221》揽金不少。

  内地榜分析

  年轻男星青黄不接

  虽然将文章、马天宇、韩庚、陈楚生、王宝强等五位30岁以下男明星划入了调查范畴,无奈结果仍不尽如人意,最终只有韩庚收入超过500万幸运入榜,可惜仍是排名第八,为前面的7位女明星叨陪末座。

  个体差距悬殊

  内地30岁以下的年轻明星个体的差距相当悬殊,即便有范冰冰这样的翘楚,但今年抢金超500万的内地年轻明星也仅有8名,第九名的刘亦菲年度演艺收入为450万,体育明星郭晶晶的年度收入为350万。

  总榜

  华语娱乐圈青年富豪TOP10出炉

  范冰冰 29岁 年度总收入6250万

  Selina 29岁 年度总收入 4350万

  Hebe 27岁 年度总收入4100万

  张靓颖 26岁 年度总收入3800万

  Ella  29岁 年度总收入3600万

  阿Sa  28岁 年度总收入3550万

  杨丞琳 26岁 年度总收入 2940万

  方大同 27岁 年度总收入2850万

  萧敬腾 23岁 年度总收入 2685万

  孙俪 28岁 年度总收入2600万

  位列华语圈第一  范爷很威武

  从收入来看,范冰冰可谓一枝独秀,与一众入榜者拉开了比较明显的差距,这一点也充分证明了,为何这位不到30岁的姑娘已经阔步迈入内地一线花旦行列,各种大制作电影中均能看到她的身影,各种顶级品牌的广告代言纷至沓来,范爷威武决不是一片浮云。

  占据8个席位 歌手很给力

  在范冰冰身后,8位歌手的集体奋进,海峡两岸三地选秀活动的普及、网络的发达,都令更多没有背景的天才一夜走红。因此,在榜单上我们才会看到如S.H.E这样的传统偶像制造工业中诞生的歌手与萧敬腾等通过选秀走出来的85后代表并驾齐驱。

  香港成绩太寒酸

  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曾经是流行中心的香港已经无力交出一份漂亮的答案,仅有阿Sa及方大同二人进入前十。囿于粤语文化的歌手圈越做越窄,嫩模横行的世代更是完全抹杀了香港制造的巨星光环。没落的香港娱乐圈,如果找不到更好的方法突围,Twins们也正在老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