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上海亿万豪宅荒废 已变保安宿舍

2013年04月10日07:02  南都娱乐周刊 微博

  导语:从大约十年前起,李连杰[微博]就卖掉了自己在好莱坞的大宅,返回中国,这位功夫明星和他的太太对拥有一处舒心如意的房子,充满了兴趣,也就是大约在那时候起,李连杰开始营建花木路的这套“世纪豪宅”。

豪华别墅空置数年,让无房族看了傻眼。
李连杰

  通过一系列繁复的招投标,各供应商纷纷到位,通过长达5年的建设终于将这座由地下一层联通,地面3-4层,地下2-3层的三幢独立别墅,建设完成,其内外设计和建筑层高都超越了一般商品房豪宅的规格,达到了“超一流”水准。这三幢楼宇又经过了将近3年时间来完成内部装修和庭院绿化工作,仅外墙种植的香樟树和全楼密不透风的保安系统就耗资巨万。据传,当年全宅的建设装修总体规划耗资约2亿。

  经过了一轮又一轮的房价调控,上海楼市在过去十年内依然倔强成长,花木路一带的高端别墅的价格已经从当年的八千元飙升到了四五万元一平米。而这套“世纪豪宅”的价格也渐渐达到了一个非百亿富豪不卖的“囧境”。

  但对于近年来笃信密宗佛教,热心慈善事业的李连杰来说,这套亿万豪宅似乎已经成为尘世中的一个“负担”,这是我等屌丝永远也遇不到的烦恼啊!毕竟经过媒体一而再再而三的报道,它既无法成为保护家人隐私的神秘居所,也无法从容变卖收回自己的投资。早有传闻说他有意出售,但始终还是空置,成为史上最不可理喻的“烂尾楼”。

  近日的最新消息是,由于几乎无人居住,楼房外墙的一些裸露水管,已经渐渐锈蚀,玻璃甚至都出现了一些裂缝,房屋状况令人担心。倒是精心设计的全角度保安摄像系统还非常尽职地在执行着自己的工作——其中还有一位保安长期居住在宅内,保护宅内私密和安全。这位保安先生并没有惊扰业主将来可能的生活,而自食其力,自制了户外晾衣架来晾晒衣服。可能由于没有业主入住,他还发挥主观能动性,安装了小型的卫星天线,保证自己收看电视的方便,他可能也是中国居住最豪华,人均面积最大,安全感最强,幸福感最弱的保安之一。

  另外,“国五条”的出台似乎也对这套“世纪豪宅”的未来蒙上了一层诡异的面纱,因为几乎无法估算现在价格和购入价格,这恐怕也是有关部门和李连杰共同的“担心”吧。

别墅内有工作人员留守。

  皇家气派历史沧桑感 加5分

  这一栋现代欧陆风格的别墅,装修落成数年尚无人入住,几经风吹雨打,零件破损,油漆斑驳,蜘蛛结网,一入眼帘不禁就要唏嘘感慨。理财达人李连杰真的就这么傻吗?非也,要的就是这种日渐沧桑的年代感,要的就是这种没落贵族的漠然气息,君可知蓬荜生辉是暴发户的肤浅嘴脸,门庭若市也只适合熙熙攘攘的市井,绿茶楼才是大雅至雅之道。因此,玩的就是历史,玩的就是积淀,财富不仅仅是峥嵘的楼宇,更是巍巍老去的岁月,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在安在便会增值。

临近马路

  处所选择在主干道和高架桥边 减30分

  房子本身的大小、构造和建筑质量固然重要,但是环境却往往能决定一切,像这样择主干道和高架桥而临,平日自然少不了车水马龙,有车有人自然就有噪音,有空气污染,至少白天会对业主造成视野、噪音等困扰,这些不利因素必定对优质房产造成负面影响。虽然李连杰花不少钱栽植大批香樟树及其他大型植物来遮挡噪音及偷窥视线,但影响依旧不小。如果因为周围环境让李连杰选择空置房产,那就在情理之中了,试想住在高架桥旁边的华人巨星,听起来就万万使不得。

外墙的装饰物都沾上污垢。
玻璃窗脏兮兮的。

  功夫皇帝名下别墅 加10分

  华语最有影响力的明星之一,外国人最熟知的华人面孔,李连杰作为明星催生了隐性增值力,李连杰不仅让名下别墅升值,更可以带来各种关注度,间接拉动周边地段的豪宅市场销售,因此名气往往是财富的最后推动者,名人的威力举足轻重。

  链接

  世纪豪宅的来龙去脉

  记者早前发现这套世纪豪宅的消息,是来源于参加竞标的一位投标者,据悉李连杰爱妻利智原本对这套房子充满了爱。而豪宅的土地,源于李连杰早年的投资。据悉借着当年浦东开发开放的东风,现在的花木路一带农地被规划开发,李连杰也投资下整个地块,后将地块大部分转手给和记黄埔(李嘉诚旗下开发商)变成别墅区,今天这个地块就是当年整个地块的一个“角”,可能是因为交通方便,李连杰选择留下这块地,自用。但显然,如今因为这一块地邻着中环高速道路,导致房子周边噪音较大,可能也是李家至今选择不入住的原因之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