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李连杰前妻黄秋燕:出身名门容貌甜美

2013年04月12日07:53  中国娱乐网

  导语:黄秋燕的名字对今天很多李连杰[微博]的影迷来说似乎早已模糊了,淡忘了,如果不是李连杰说起,很多人或许还不知道她是李连杰长达二十年的同门师姐,是他的前妻,她与李连杰还有一对已经到了豆蔻年华的女儿。这位出身名门,容貌甜美的女子,却在感情上遭遇痛楚,但所幸已找到称心伴侣。

李连杰和黄秋燕

  黄秋燕生于1961年,比李连杰大两岁,她与李连杰的恋爱属于“姐弟恋”。

  黄秋燕出生于一个军人艺术家庭,她的父亲名叫黄伯寿,母亲名叫陈良环,他们是新中国培养出来的第一代芭蕾舞演员。据黄伯寿和陈良环介绍,黄秋燕从小就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待人热情,小时候很多亲戚朋友都说黄秋燕是一块很好的舞蹈材料,父母本来也希望她能学习舞蹈,继承他们的事业,但一场浩劫后,黄伯寿和陈良环都受到了冲击。为了使父母放心,黄伯寿夫妇同意把正在上小学的黄秋燕送到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学习武术,这样就能有半天的时间呆在学校里。从那时起,黄秋燕就与李连杰分到了一个武术班,朝夕相处。后来,他们又一起成为了专业武术运动员,学习、练功以及生活都在学校里度过,可以说黄秋燕与李连杰是“青梅竹马”一起成长起来的。

李连杰和两个女儿

  据武术队的教练吴彬介绍,黄秋燕虽然没有获得过全国武术冠军,但她获得过北京市的女子蛇拳和剑术冠军,她的身体柔韧性很好,韵律感很强,带有一定的表演性质,表情丰富,但作为一个武术运动员来说,力度和劲道不足。黄伯寿夫妇落实政策以后,生活条件也有很大的改善,黄秋燕经常带着队友到家里来做客,其中就有李连杰,但当时他们觉得这个孩子性格有点内向,不是很突出,也没有特别留意。黄伯寿后来对李连杰的印象比较深,因为他经常到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看望女儿,他们的教练吴彬知道黄伯寿是舞蹈专家,对黄伯寿很尊重,舞蹈和武术有相通之处,有一次吴彬请黄伯寿帮助武术队排演一个“刀武”的节目,李连杰在其中是领舞,他觉得李连杰很用功、也很聪明,对武术的悟性很高,而且也很听话、懂事,是个好孩子。

黄秋燕美艳剧照

  李连杰1982年拍摄《少林寺》,一举成名,成为很多年轻人心中的偶像。黄秋燕回家谈到李连杰的次数也多了起来,经常称赞李连杰,但那时黄秋燕的父母并不知道他们是否谈上了恋爱。1984年,黄秋燕也走上了银幕,和李连杰联袂主演了电影《少林小子》,这部影片同样引起了很大的轰动。渐渐地,黄伯寿夫妇察觉到了黄秋燕对李连杰有很强的好感,那时黄秋燕早已有了工资,但她每个月有时还找父母要钱,她经常买东西去李连杰家看望他和他的母亲,但黄秋燕并没有向父母提起她和李连杰的恋爱关系,李连杰家里的条件很差,他的父亲在他四岁的时候就因为工伤事故去世了,他的母亲含辛茹苦地把他们姐弟四人拉扯大。1985年,黄秋燕和李连杰拍摄《南北少林》期间,李连杰发生了意外,把腿给摔折了,当时说有落下终身残废的危险,黄秋燕很着急,几乎天天往医院跑,看望照顾李连杰,后来黄秋燕才告诉父母她和李连杰谈上了恋爱。那时黄秋燕在生活上非常照顾李连杰,有时候家里买了好吃的,黄秋燕都会拿上一些去送到李连杰家。而李连杰很少来黄伯寿家,即使来了一般也不说话,也从来没有买过任何东西。后来当她和李连杰谈婚论嫁的时候,陈良环跟女儿说:“你比李连杰大,结婚以后生活上可能会受一些委屈,夫妻关系也比较难处理。”而黄秋燕并不以为然,她说:“我和李连杰从小一起练功学习,彼此很了解,只要我们感情深,年龄上的差距不会成为生活的障碍。”

李连杰和前妻及大女儿

  没有摆婚宴、办仪式,也没有告诉任何亲朋好友,李连杰也没有到家里探望岳父岳母。结完婚不久黄秋燕和李连杰就到外地拍戏了,李连杰的母亲和大姐代表他来黄伯寿的家里认亲。据黄伯寿夫妇介绍:黄秋燕和李连杰婚后就住在李连杰位于德胜门内大街的老房子里,那是一个里外间,黄秋燕和李连杰住里屋,李连杰的母亲住外屋,两间屋子的面积还不到20平米。李连杰后来回北京以后,到黄伯寿家来了一次,他也不说话就闷头坐在那里,甚至连一句爸爸妈妈都没有喊过,黄伯寿对此并不在意,他觉得李连杰有点心理障碍,还有点自卑感。

  1988年,黄秋燕怀着七个月的身孕,跟李连杰到了美国洛杉矶开拓事业,他们在洛杉矶市郊贷款买了一幢房子,李连杰在当地搞一些武术培训和武术交流,黄秋燕则在家照料他的生活起居。黄秋燕那时很少给黄伯寿夫妇打电话讲述她和李连杰在美国的生活,即使打了电话也只是简单的问候。后来李连杰去香港和徐克拍电影,一部《黄飞鸿》令他的电影事业东山再起。

  离婚后,黄秋燕处于失业状态无力抚养两个女儿,所以两个女儿的抚养权归李连杰,黄秋燕回国把两个女儿送到李连杰母亲的家里,由李连杰的母亲抚养。李连杰和黄秋燕的大女儿名叫李思,生于1988年,黄秋燕出国的时候就怀上了她,二女儿名叫李苔蜜,比李思小一岁,她们出生后都加入了美国国籍。

  1991年黄秋燕与李连杰离婚后把两个女儿送到李连杰母亲张凤兰北京的家里,当时虽然李连杰在香港成为卖座明星,但他的母亲仍然住在德胜门内大街上的老房子里,而他的两个女儿也从这里长大。现在姐妹俩已经去美国读书了。李思和李苔蜜姐妹的性格不太一样,李思学习成绩一般,但比较外向,开朗活泼,李苔蜜性格比较内向,不太好动,学习成绩比姐姐要好一些,这姐妹俩在学校很低调,虽然老师和同学都知道她们的父亲是谁,但她们很少提起李连杰。

  黄秋燕每年都要回国两次,每次回国的时间都要赶在两个女儿放寒暑假的时候,她回来后把两个女儿从李连杰母亲那里带到自己的家里住上十天半个月。黄秋燕跟李连杰母亲的关系一直非常好,即使离婚了,她见到李连杰的母亲还叫妈。黄秋燕跟两个女儿虽然一年在一起的时间很短,但都非常亲密,每次回国都会给她们捎上很多礼物。黄秋燕跟两个女儿在一起的时候,从来不提李连杰半个字,黄秋燕也不说她和李连杰的事,怕给孩子的心里留下阴影。现在李思和李苔蜜在洛杉矶的一所寄宿高中上学,她们的学校离黄秋燕住的旧金山市比较近,母女每逢周末就会团聚在一起。曾有人问李连杰:如果女儿希望向演艺圈发展,他是否会支持,李连杰表示:自己尊重女儿人生和事业的选择。

  之后几年,黄秋燕一直没有再涉足感情。与李连杰生活的那些年,她把爱和激情都给了他,很长一段时间,她没有爱的冲动,面对男人的追求也无动于衷。好几次,李连杰直言不讳地对她说:“女人终归要有个归宿。你总是一个人飘来飘去,让我感到很大的心理压力。只有当你重新找到了幸福,我心里的愧疚和负担才能真正卸去。”

  黄秋燕笑了,她没想到自己不寻找新的感情,竟会影响到李连杰的心情。透过这些,她又看到了这个男人身上纯真、质朴的一面。是的,李连杰说的没错,往事已成云烟,人不能靠回忆生活,自己应该迈开脚步向前走,也许会收获另一份意想不到的幸福姻缘!

  2004年3月,黄秋燕认识了一个开餐馆的王姓华裔老板。王先生离了婚,把财产都给了前妻。离婚后,他与前妻还是朋友,前妻有什么困难,他依然出手相助。这年7月,王先生的前妻患了癌症,他变卖家产为她治病,并照料她直到去世。王先生的善良和重情重义,让黄秋燕很钦佩,她被他的人格魅力和品行深深打动了,两人经过接触,确定了恋爱关系。感情稳定后,黄秋燕把这件事告诉了李连杰,李连杰由衷地为她高兴。

  2005年11月21日,黄秋燕与王先生在洛杉矶举行婚礼。这时,李连杰一家已经搬回上海定居,他以两个女儿的名义,拿出5万美元作为礼金送给黄秋燕,并通过手机短信向她致以最真挚的祝福:“人生苦短,珍惜今天,过好明天!祝你们白头偕老,永远幸福!”黄秋燕流下了幸福激动的泪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