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田震与那英交恶内幕 时隔12年再对决

2013年04月13日08: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导语:日前“乐坛一姐”田震[微博]借安徽卫视《我为歌狂》正式宣布复出,立即吸引业内及媒体广泛关注。不过,有网友和媒体却再次将她与当年同是“乐坛一姐”的那英[微博]再做比较,两人昔日交恶的内幕也再度被曝出。

资料图:田震。

  田震与那英两位天后荧屏再对决

  日前,安徽卫视《我为歌狂》在京正式宣布启动,而因病淡出乐坛多年的“一代歌后”田震出席并宣布正式复出。据悉,《我为歌狂》是由《好声音》国际原创班底“荷兰Talpa”倾力打造,因为该节目将于5月份开播,正好与同是“乐坛天后”那英所在《中国好声音》撞期,两档节目将面临同期对决收视的情形。为此,不少媒体也把这次两档节目的对决,视为是田震与那英在某颁奖礼公然“交恶摔奖杯”事件,时隔12年之久后的再度“荧屏对决”。

  在《我为歌狂》发布会上,对于田震时隔数年的再度复出,究竟是什么因素让她重回音乐类比拼节目?是否有意与同类型音乐节目的导师那英对决高低?很多业内媒体都憋足一堆问题来的,遗憾的是,深谙乐坛规则的田震选择“沉默应对”,当天拒绝在场任何媒体采访。

  两大天后昔日交恶内幕再度浮出

  作为上世纪90年代中国流行音乐黄金年代的歌手中,那英与田震可谓是当时内地歌坛两位首屈一指的实力派“天后”,两人凭借着不同歌声特质在乐坛各占一席之地,田震的音乐风格以“软摇滚风格”为主,凭借扎实的唱功和个人魅力,稳居歌坛“大姐大”地位,而同期的那英,则以细腻唯美见长的流行抒情歌为主,是当时唯一打进台湾地区市场的内地歌手,是当时乐坛的“流行天后”。同为歌坛天后,两人实力雄厚,难分仲伯,一直在各个奖项短兵相接。90年中后期两人几乎包揽当时的音乐奖项。两人被媒体比较甚至“擦枪走火”的事时有发生,直至2001年在南京《中国流行榜颁奖礼》上,两人因为“最受喜爱歌手”奖而公开矛盾,各自向媒体放出狠话:“这奖不拿也罢”,最终都被描述成事后的“摔奖杯”“摔话筒”事件。

  此后,国内乐坛颁奖礼和演出商便遵从一个“潜规则”,任何活动和颁奖只能选择其中一人,两人自此未再同台过,“田震与那英的天后之争”事件也被当时媒体奉为内地版的“张国荣和谭咏麟[微博]歌坛争霸”。本报记者夏明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