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粤明公开婚变近况:先让自己正常起来

2013年05月07日07:29  金鹰网

  导语:“一列火车翻车了或者出轨了,你认为它还能在300迈?这挺可笑的。”潘粤明5日在与新浪独家对话中,首度公开自己的近况,剖白自己就像“脱轨的列车”,尚需时日修复,又怎会有动力火速搭新欢?当即否认近日“被神秘女接机疑有新恋情”的八卦新闻。正努力把生活拉回正轨的他,不再愿意为了“养家”匆忙上戏,如今,潘粤明工作重心全面转向电影,决定要顺着心意走,只做想做的事。

潘粤明

 

  潘粤明首度公开近况 正在积极调整生活状态

  5日晚,潘粤明走进位于北京郊区的某高校,开展“透明爱”公益助学慈善活动。台上的他朴素的妆发朴素的白T,混在学生中像个“大叔”,摸着小姑娘的头一脸父爱,玩起游戏来也是慢热型。活动后,潘粤明在后台接受了新浪的独家对话,首度公开自己的近况。

  “你很喜欢玩儿相机?” “嗯。”在潘粤明对摄影手中的相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后,这次的对话便从“相机”开始了。戏剧中所塑造的角色常带着书卷气息的他,在描画自己渴求的生活愿景时,也并没有背离与角色相似的气质,“自己很难得说去旅游什么的,没那机会,有机会肯定会带(相机)。拿起件衣服拿起相机多爽,我就想自己写点散文、拍拍图什么的,挺好。”

  其实,有点包子脸、看上去漫不经心、说话也温吞吞的他,也恰是个可以供人参考的文青形象。只是,这种说法得是在过着平静日子的时候,在没跟董洁[微博]闹出那沸沸扬扬的现实“家庭伦理剧”之前。就在他与董洁的“婚变”从两者转入三者、从男方嗜赌女方委屈发酵成女方出轨男方受害后,有关他的新闻标题几乎都成了“潘粤明面容憔悴出席某某活动”。

  新浪:你看没看自己的新闻?最近被用最多的词就是“面容憔悴”,真的总是这个状态?

  潘粤明:大家都是能理解我吧,会去先入为主地放一些形容词在里边。我觉得不管好还是坏的事情,人这一辈子都躲不过去,只要走出来就行了。

  新浪:那现在整个状态是调整过来了么?

  潘粤明:我觉得慢慢好起来吧,没有什么问题。一定的事实也要面对嘛。

  新浪:新闻上曝光率高不见得都是坏事,有时也会给你带来一些工作上的新机遇啊。

  潘粤明:到现在为止我接的几部戏都是去年出事儿前定下来的。我就是迈开脚步把自己眼前的事儿先做好,因为毕竟这是两回事儿(工作和家庭),而且挺可笑的。我不觉得家庭变成这样,还去从别的地方想获得什么,我不认为这个可以划等号,我只是希望自己有更多的精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儿。

  不再只为养家接戏 感情上自比是“脱轨的列车”

  “一月份拍完孔二狗(执导)的《大嘴巴子》,刚刚拍完的是跟陆川[微博]合作的《如果不能好好爱》,后面会拍跟滕华涛和卢庚戌[微博][微博]合作有关青春的电影。” 今年的工作看上去已经满当当,也可清晰看出潘粤明把工作重心全面转向了大银幕,就像做了一个毫不拖泥带水的转身动作,他试图在自己的工作时间线上重重地打上一个分割点——在这之前,是个可以为了“养家”匆忙接戏的潘粤明;在这之后,是个只想顺从心意出好作品的潘粤明。至于解决家庭问题,有太多不便为外人知的复杂程序要走;至于重启爱情之旅,他自比是“脱轨的列车”,尚待时间去修补,很难立即再爱。

  新浪:新闻曝光率变高后,真的没有更多的人找到你、希望与你有更多新的合作?

  潘粤明:肯定会有,但我现在也回绝掉一些,我不想去接太累太占用时间的(工作),到现在我也没有去接电视剧,因为我需要挑战一下。之前一直在拍电视剧,而且拍的都不是自己特别满意的,都是为了养家,然后稀里糊涂就上了的戏。我觉得那不是我的生活,也不像我的性格,还是先多出作品吧,赚不赚钱都是次要的,关键是把你的时间放到自己想放的事情上。

  新浪:之后与滕华涛合作有关青春的电影,是指大学生时期的故事?

  潘粤明:其实是他回过头去回想自己的一些事情,当他庸庸碌碌结婚了以后或者送孩子上学以后,开始回想自己大学的时候和大家一起谈琴泡妞的一些状况,故事讲得特别怀旧。

  新浪:很符合你现在这个状态唉,差不多到这个年纪,然后回忆过去的青春时光。你大学里做过最疯狂的事是什么?

  潘粤明:最疯狂的一件事儿那就是拿着鲜花闯女朋友的教室,哈哈哈哈!

  新浪:那你最近不是就在机场被拍到了和某女郎?

  潘粤明:那个太奇怪了,那就是团队里边的工作伙伴。其实是我飞机早到,弟弟公司开会,是弟妹去接的。

  新浪:但标题很耸动,说是疑似开展新恋情了,你有这个打算么?

  潘粤明:我觉得太奇怪了,可能大家不是当事人吧,大家理解不了那个心情,我觉得现在很难吧,很难。就先让自己正常起来,正常生活、正常运动、正常工作,其实就是最好的。你说一列火车翻车了或者出轨了,你认为它还能在300迈?这挺可笑的,必须要调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