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九成上班族因久坐缺锻炼寿命短4年

2013年06月26日15:02  新民网

  导语:英国一项调查显示,近九成上班族的健康年龄比实际年龄老4岁,意味着他们的预期寿命短4年,原因主要在于久坐生活方式和不良饮食习惯。

  英国健康保险公司PruHealth调查9559名上班族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状况,根据他们的身高体重指数(BMI)、胆固醇水平、血压、血糖水平、吸烟和饮酒情况、营养状况、健身习惯、压力水平和幸福感受计算健康年龄。结果显示,调查对象中,31%有三项及以上的健康风险因素,属于健康高危人群。86%的健康年龄比实际年龄老4岁,意味着他们的预期寿命缩短4年。相对而言,40岁至49岁男性的健康年龄与实际年龄差距最大。

  调查报告说,造成健康年龄大于实际年龄的主要原因是缺乏体育锻炼和超重。

  英国《每日邮报》24日援引PruHealth保险公司首席执行官库伯维茨的话报道:“数十年来,孩子比父母更长寿已经被广泛接受,如今,越来越多证据显示,这种趋势正在逆转。这很大程度上源于生活方式因素,譬如肥胖和吸烟。”

  参与调查的世界知名人力资源咨询企业美世管理顾问公司英国市场部负责人安德森说,工作环境对上班族的身心健康也起着“关键作用”。如果雇主关心员工的身体健康和幸福感,员工会更积极地投入工作,更忠诚于雇主,从而达到更高的生产效率、收益率和消费者支持率。

  先前的统计显示,英国上班族一年因病缺勤1.31亿个工作日,每年造成的损失达320亿英镑(约合492亿美元)。

  黄敏(新华社供本报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