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汪峰组张恒远夺冠 全国四强产生

2013年10月03日09:21  21CN

  导语:10月1日晚,《中国好声音》汪峰战队打响冠军争夺战,毕夏、孟楠、张恒远、单冲峰四位黄金战将火力全开。来自贵州山区的小伙子张恒远,以一如既往的质朴打动全场,夺得组内冠军。而人气不错的毕夏在第二轮中,以大分差不敌孟楠而淘汰,导师汪峰自言做了“最糟糕”的决定,为进步神速上升空间大的毕夏的离开而惋惜。

张恒远
张恒远夺冠

  张恒远夺汪峰组冠军 质朴真情打动全场

  来自贵州苗区农村的草根追梦者张恒远,带着对音乐的梦想走出大山。来参加《中国好声音》他曾说,不奢求能在这个舞台上呆多久,但只要能带着父母出来看看大城市坐坐飞机,就已经很满足,一席纯朴的话感人肺腑。

  当晚的冠军争夺赛中,张恒远继续用他的质朴打动听者的耳朵。车轮战阶段,一首《咿呦》获得了导师们的一致肯定,阿妹直呼“招架不住”,“闭上眼睛,听他的歌可以有很多画面,有土地、天空、草原”;哈林也认为张恒远的质朴很符合这首歌的“气味”;那英更坦言,当初张恒远选择汪峰做导师是准确的,因为自己也不一定能把他调教得这么好;导师汪峰也不吝对爱徒的嘉许,“真声、假声、破音、高音、气息,他都在这首歌里体现得很好,除此之外给我们的是一种动人的情感。”

  终极PK中,张恒远演唱了汪峰十几年前创作的《青春》,孟楠将一首原本柔美的《白月光》进行了实验性的改编。点评两位选手时,汪峰认为孟楠的演唱功力无可挑剔,但张恒远是“好不容易做到心中有梦想有态度的一个灵魂”,所以他给张恒远和孟楠的分数配比为59:41,加上媒体评审的60:41,张恒远以119:82的绝对优势,获得汪峰组的冠军。

  孟楠大比分赢毕夏 汪峰做“最糟糕”决定

  一位是能写能唱的资深音乐人,一位是刚刚接触摇滚乐进步神速的青涩歌者,前者会唱后者有发展空间,也许从一开始孟楠和毕夏的较量就不止来自于音乐方面。

  首回合的车轮战中,毕夏以一首《生如夏花》迎战孟楠的《爱》。排练阶段,毕夏曾因《生如夏花》有别于自己擅长的风格,而始终找不到感觉,正式演唱时她摈弃了“乌鸦音”,但多了份从容。而孟楠的《爱》则以一个“对镜贴花黄”的情境表演,唱出了孤独女人心底的私语,这一环节中,人气不错的毕夏在媒体评审环节,获得了86票的最高票数,单冲峰以68票淘汰,孟楠居中76票。

  第二轮的角逐在毕夏和孟楠间进行,自认不擅长英文歌曲的毕夏,自我挑战唱起了《Knocking on heaven’s door》,孟楠则唱了一首气势磅礴的《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孟楠的发挥一如既往的稳定,庾澄庆直赞她的轻重音、真假音都处理得抑扬顿挫,而毕夏的演唱虽然略显生涩,但也十分流畅进步神速。这一环节中,媒体评审对毕夏和孟楠给出的票数为30:71,而导师汪峰则选择一人一半,没人各50分。对于给出这样的分数配比,汪峰有话要说,“我从来都不是一个中庸的人,这是我做出的最糟糕的决定,她们两个在音乐上的表现不是五五对开的,我自认为是一个懂音乐的人,但面对毕夏这个怀揣梦想,从一张白纸、零起点走到今天的学员来说,我们不该有更多的欢呼和掌声吗?”听到导师的一席话,毕夏还反过来安慰汪峰,“没关系老师,别难过,虽然我离开这个舞台,但我没有离开音乐,我给老师长脸了吗?”最后,毕夏以80:121的悬殊比分输给孟楠,憾别舞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