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咏麟爱子考上名校 买豪宅奖励二房母子

2013年12月16日06:58  信息时报

  导语:现年63岁的谭咏麟[微博](阿伦)一夫两妻的关系已是公开的秘密。由温拿时代开始走红的阿伦,吸金能力非同小可,加上投资有道,身家绝对过亿。至于其财政大权,就一直由元配杨洁薇(莎莉)操控。据资料显示,莎莉现在手持市值超过2亿港元的物业,大婆地位难以动摇。

谭咏麟爱子谭晓风文武全才
阿伦和Wendy外出吃饭庆祝

  不过,随着“红颜知己”朱咏婷(Wendy)与阿伦所生的儿子谭晓风初长成,而现年17岁的谭晓风,除了多才多艺、动静皆宜之外,早前更考获英国GCSE12A的佳绩,以优等生身份入读牛津大学。Wendy也母凭子贵,地位逐渐提升。

  据香港最新一期八卦周刊报道,Wendy为了拉近与大婆资产悬殊的状况,多年来已成功劝服阿伦送了她三个物业,而早前她还以方便照顾儿子为名,劝服阿伦再购入价值近千万港元的英国豪宅,作为她教子有方的特别奖励。

  Wendy母凭子贵

  阿伦与妻子杨洁薇结婚超过30年,遗憾两夫妻多年来并没有生孩子,反而是无名无份的“红颜知己”朱咏婷,却为阿伦生下儿子谭晓风,难怪阿伦对独生儿子特别疼爱。

  而随着儿子日渐成长,阿伦和Wendy母子一家三口的关系也逐渐浮出水面。阿伦除了每逢过年过节带着母子外出旅游,享受家庭乐之外,又不避嫌地带同Wendy和谭晓风会见朋友,确定母子的身份。

  据悉,昔日两房共侍一夫,莎莉与Wendy一直以来各司其职。莎莉既为阿伦的演艺事业出谋划策,同时还贴身照顾阿伦的妈妈以及管理全部财产。至于Wendy,则集中火力培养儿子谭晓风成才。

  由于阿伦的母亲思想传统,“先入门为大”的莎莉,自然在谭家拥有超然的地位,加上阿伦另结“红颜知己”在先,深感对莎莉有所亏欠,所以多年来的财政大权一直由莎莉掌握,谭家也不见有人敢提出任何异议。

  虽然阿伦与莎莉因Wendy的介入而夫妻情渐淡,但莎莉却坐拥九大物业作为补偿,包括商铺、豪宅、复式单位等,总市值超过2亿港元。

  反倒是Wendy跟了阿伦20年,母子每个月只拿到几万元的生活费,名下物业也只有自住的一间以及两个位于跑马地的住宅单位。虽然Wendy手上三个单位的总市值都有约4500万港元,但仍然远远不如莎莉。

  阿伦儿子文武双全

  不过,近年来莎莉仿佛逐渐看破世情潜心修佛,经常到寺庙里吃斋念佛,差不多等于与世隔绝。这种情况下,间接使得Wendy越来越得到阿伦与阿伦妈妈的欢心。而且,Wendy更手持谭晓风这一张“王牌”。

  在她的悉心栽培下,身高超过1.8米的谭晓风,不仅长得有型帅气,和阿伦年轻时候一模一样,而且还多才多艺,钢琴、吉他、网球、篮球,他样样精通。更难得的是谭晓风读书成绩一样非常出众,这让身为父亲的阿伦相当骄傲。

  曾就读于香港南岛国际学校的谭晓风,3年前考获十优状元之后,前年被送去英国读书,随后又在英国GCSE考试中以12A的佳绩成功考进牛津大学。

  儿子“高中状元”,阿伦最近被港媒问起此事时,就不忘大赞Wendy,阿伦说:“他妈妈把他教育得很好,这样已经很足够了。”阿伦这一表态,摆明将教子有方的功劳全归功于Wendy一人。

  据悉,近一年来为了让谭晓风在英国更好地生活,Wendy还经常到英国陪他读书,一年能去英国六七次,逗留时间少则五六日,长则三四个星期,眼见Wendy这么费心栽培儿子,阿伦自然很受感动。他为了奖励两母子,决定在英国买豪宅安顿好他们。

  800万买牛津区豪宅

  据Wendy的密友透露,这么多年来,Wendy的“忍功”一流,从来都不会向阿伦投诉、抱怨,难怪阿伦这么多年一直很喜欢她。虽然阿伦已经先后送了她三个物业,但这次Wendy说想买楼,都是为了给儿子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完全是名正言顺,所以都不会有人阻挠。

  据悉,这次Wendy想买的豪宅位于牛津大学城区附近,售价约80万英镑(约800万人民币)。母凭子贵,买下英国豪宅的Wendy,身家又离莎莉近了一些。

  那边厢,莎莉似乎懒得理会这些“凡尘俗事”,继续潜心修行。港媒报道称,之前深居简出的莎莉,除了每天对着整屋的佛像、观音图念经打坐之外,还突发奇想多了一两种新的嗜好。

  莎莉既在寓所露台摆放一部专业的望远镜,似乎闲暇时间用来观天文星象之外,又发现她经常手拿着一款新式的数码相机。港媒称莎莉是靠拍照和观星,打发没有阿伦陪伴的日子。

  与Wendy庆祝相识20周年

  虽然连日来港媒都没见到阿伦去过莎莉的住宅,但莎莉的房子时不时有一大群人出现,相信莎莉有亲朋好友陪伴,又有新嗜好打发时间,总算不愁寂寞。

  元配逐渐淡出,教子有功的Wendy越来越得宠。阿伦和她出双入对拍拖吃饭的时间可谓有增无减。

  据悉,近日是阿伦和Wendy相识20周年的纪念大日子,港媒发现两人拍拖到西环一家日本料理店吃饭庆祝,同行还包括阿伦的好兄弟彭健新和一名女性友人,一行人饭叙两个小时后才离开。最后阿伦开车回到Wendy的住宅过夜,可见阿伦对Wendy确实宠幸有加。

  Wendy会作词 儿子有天分

  据悉,阿伦的红颜知己Wendy在香港华富邨长大,毕业于香港岭南大学翻译系,曾担任法庭传译员。

  虽然出身贫苦,但Wendy仍努力读书,加上外貌清秀标致,曾被封为“华富邨之花”。1991年,她出席偶像谭咏麟的歌迷聚会,随后两人谱出恋曲。1996年,Wendy更为阿伦诞下儿子谭晓风。

  另外,Wendy其实很有音乐才华。1994年阿伦推出专辑《梦幻的笑容》,其中一首大热歌曲《情凭谁来定错对》更是由他和Wendy共同作词,歌词中的“寂寞路上遇痴心,相恋也有过痛苦一堆”,不知是否两人的感情写照呢?此外,1994年另一首国语歌《仍在梦里》、2000年的粤语歌《爱的主宰》,均由Wendy化名“朱子”负责作词。

  至于阿伦今年17岁的独子谭晓风,也尽得父亲真传,音乐天分很高,连环球唱片公司的高层黄剑涛也曾力邀他加盟当歌手,但遭阿伦拒绝。不过,两个多月前,阿伦推出新碟《708090后》,却自曝有找儿子当和音,不知阿伦是否改变想法,想让儿子慢慢进入演艺圈呢?

  妻妾物业大比拼

  阿伦于上世纪70年代的温拿乐团时期开始走红,至今仍活跃于演艺圈。这么多年来,无论是他的个人演唱会,还是他和李克勤[微博][微博]合作的左麟右李演唱会,每次一开都是全场爆满。自称年年25岁,又从来没想过退休的阿伦,赚钱能力持久度惊人,难怪拥有亿万身家,这也让阿伦的妻子和红颜知己,手上积累了不少物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