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露戴安娜的阴暗面(组图)(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6:38 上海星期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戴安娜王妃(新浪伊人风采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

  12年前的“反击战”:自传保住王妃形象

  “在这本书里,你能看到一个强大的女性阵容——戴安娜遭到性指控的母亲,她富有心计的外婆,她本来憎恨但最终彼此和解的继母,她的妯娌‘坏女孩’菲姬——并对此产生新的理解:这个社会是怎么让她们变成今天的样子?

  “其中最强大的人物是女王——她的婆婆。戴安娜直到死前都希望得到她的尊敬和肯定。还有卡米拉,这个王子‘最终的女人’也加入了这个易燃的组合。”

  “以此为前提,戴安娜冲出王室牢笼,进入明星文化的行为就变得不足为奇了。在明星文化里,她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力量,并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其破坏性的效果。”以上,是布朗对其新书的总结之词。

  早在12年前,布朗就做过关于戴安娜的一系列颠覆性描述。1985年10月,她撰写的有关戴安娜与查尔斯婚姻状况的文章被刊登在美国著名杂志《名利场》上,题为《怒吼的老鼠》。全文充满了“具有颠覆性、破坏性的文字”,引起大西洋两岸“疯狂的愤怒”。

  在布朗笔下,王储夫妇并不是那么讨人喜欢。他们在结婚第四年就开始彼此疏远,这场被世人称为“童话”的婚姻,事实上千疮百孔,濒临分裂。

  查尔斯被描写成一个“脾气任性暴躁、性格犹豫不定,且有着诸多怪癖的人”,一个年仅36岁就自以为是、未老先衰的男人。在他身边,有各种各样的宗教顾问,他们一直尝试着帮助他和已经死去的蒙巴顿伯爵通灵。他的这一做法,被其父菲利普亲王说成是“懦弱无用的人才会有的行为”。

  戴安娜也好不到哪里去,是一个“让人整日不得消停、要求非常多的购物狂”。她十分在意自己的公众形象,每次媒体见面会前,都会花很多时间来练习发言。为消除自己的孤独感,她会戴上随身听,随着激烈的节奏猛烈地摆动身体。在去世的前几年里,她变得越来越像一个妄想狂,常常对人宣称,菲利普亲王和其他一些王室成员想要谋杀她。

  布朗的大胆言辞震惊了英国王室——他们对此毫无防备。在经过匆忙的安排之后,王室众多的亲朋好友和权威人士纷纷加入“保卫战”,公开指责布朗撒谎造谣。而布朗似乎并不在乎这篇文章给自己带来的种种不利甚至是威胁,她坚称自己所写皆为事实。

  此事愈演愈烈,有关王储夫妇婚姻真相的传闻也变得越来越耸人听闻。为了扭转形势,戴安娜授权莫顿为自己的传记作者,向他口述了自己婚姻的细节,委托他为自己正名。很快,事态归于平静,戴安娜成功地保住了“深受英国王室毒害、单纯而完美”的王妃形象。

  离世10周年之际,戴安娜成了出版商眼中的摇钱树。尽管,迄今已有大约180种戴妃图书出版,但美国出版商今年仍将推出14种戴妃新书。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非蒂娜-布朗所著的《戴妃纪事(The Diana Chronicles)》莫属。其他值得关注的还有,将于6月5日出版、克里斯托弗-安德森所著的《戴妃后事:威廉、哈里、查尔斯及温莎王室(After Diana:William,Harry,Charles,and the Royal Houseof Windsor)》,以及将于8月21日出版、科林-麦克道尔所著的《戴妃时尚(Diana Style)》。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