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露戴安娜的阴暗面(组图)(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6:38 上海星期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戴安娜王妃(新浪伊人风采配图 图片来源:新浪)

  蒂娜-布朗其人

  名人效应+引人人胜的报道+新闻敏感性=金钱

  尽管《戴安娜纪事》中对戴安娜及众多王室成员都作了毁灭性的描述,并因此遭到许多读者的质疑,但蒂娜-布朗始终坚持,自己的资料来源是真实可靠的,“我动用了深厚的社会关系,采访了350个内线人员,真实记录了他们的说法。”她称,自己成功说服很多“第一目击者”参与创作,从而把那些有关戴安娜的矛盾说法和内幕一点一点揭露出来。

  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不是光靠执着和勇气就能完成的。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1985年《怒吼的老鼠》的一文中,对戴安娜和查尔斯夫妇的描述并不是溢美之词,但此后多年,布朗和戴安娜保持着很好的友谊。

  蒂娜-布朗是编辑界公认的才女。在牛津大学圣安妮学院学习时,她就开始了个人的新闻生涯,先是为一份校刊撰稿,后来又成为《新政治家》杂志的校园特约记者。25岁那年,英国老牌杂志《闲谈》邀请她出任该杂志的主编。这是一份有着300多年历史的杂志,但因为形式陈旧,内容过时,已经没有多少读者。蒂娜接手后,借助查尔斯迎娶平民王妃戴安娜这一契机,对英国的上流社会、社交生活和时尚趣味进行广泛深入的报道。《闲谈》摇身一变,成为一份生动有趣又充满时尚感的杂志,发行量从原来的一万份飙升到4万份。蒂娜本人也因此成为业内交口称赞的“金牌主编”。

  1984年,蒂娜接掌《名利场》总编大权的时候,它的发行量只有25万份,广告量不足12页。蒂娜给《名利场》开出的“药方”是:名人效应+引人人胜的报道+新闻敏感性=金钱。短时间内,她解雇了一批不再胜任的“前朝老臣”,精心挑选组织了一个强大的采编阵容。

  打“名人牌”正是蒂娜的强项。1985年6月号的《名利场》,刊出时任总统里根与夫人相拥跳狐步舞的封面故事,标题为《里根随爵士起舞》。该文一经发表,立刻引起轰动,《名利场》也随之成为纽约社交界最热门的杂志。

  为了保证高质量的文字报道,蒂娜以优厚的稿酬网罗了一大批一流作家,其中一些人的薪酬甚至高达6位数,是当时大多数杂志稿酬的两倍。这种慷慨令同行颇感吃惊,但蒂娜坚持:没有一流的稿件就没有一流的杂志。

  精彩的文字报道,出入意料的新闻内容,对名流生活方式的生动介绍,再配上高质量的图片,《名利场》很快赢得了高水准读者的喜爱和广告商的青睐。短短几年内,《名利场》的发行量达到了120万份;每期的广告页数也从过去的十几页增加到了100多页。一时间,蒂娜-布朗成为纽约传媒界最耀眼的一颗明星。

  从1984年到1992年的8年间,《名利场》先后4次获得美国“国家期刊奖”,两次被评为美国“最畅销杂志”。有评论认为,《名利场》之所以取得如此成就,在于其记录的浮华生活和娱乐姿态把握了1980年代美国的时代精神。而按照蒂娜-布朗自己的说法:“当我们的竞争者不得不坐下来仔细阅读我们杂志的时候,他们必须承认我们的内容果然不同凡响。”(实习记者倪凌云/编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