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400年来首现洋艺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6:40 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纱幸吹笛

  传统文化的流失不仅仅发生在中国,作为东亚邻国的日本,近年来也为本国国粹不断被外国文化入侵而头痛不已。之前在日本相扑界,最高级别“横纲”成为了蒙古人的天下。最近,一名外国女子在日本学习艺伎功成,正式出场献艺,又引起了日本内外的极大关注。

  12月19日,在经历一年时间的拜师学艺后,艺名为纱幸(Sayuki)的澳大利亚女子正式在日本首都东京登场献艺,她因此也成为400多年以来西洋艺伎第一人。

  据报道,一年前,她开始在东京浅草(地名)地区的一家茶社专心学艺。之所以选择在东京,因为当地艺伎师徒制度相对没有那么严谨,学习时间通常只需要从六个月至一年即可。而根据日本古时艺伎的传统,一般在十岁时就要开始在茶社学艺,多年才能满师。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伊人风采《环球女性》栏目 精彩内容推荐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明星旧照隐私人气排行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