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400年来首现洋艺伎(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6:40 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有关日本艺伎的专著

  艺伎行业衰落至今仅有数百人

  艺伎文化是日本国粹,在日本德川幕府时代已经诞生。十八世纪中叶,艺伎正式成为一种职业,只卖艺不卖身的行规也被广为接受。传统艺伎在十岁甚至三四岁就要入门,要接受五年以上严格训练。学习的内容繁多,由言语、礼仪、化妆、装饰、诗书、琴瑟、鞠躬、斟酒等组成,其中待客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有严格要求。她们最初服务统治阶层的武士,后以富商巨贾为主顾。艺伎在社会上也深受尊崇,在古时如果家中出了一位艺伎,全家都会感到光荣。然而近年在西方文化冲击下,艺伎文化日渐式微,由二十世纪初逾8万名艺伎,下跌到当今的数百人。

  有着同样遭遇的还有日本的相扑业。在参加明年新年相扑大赛的70名顶级高手之中,就有21名外国人之多。而在2004年,相扑界的外国力士只有10人。对此,日本相扑协会主席松村裕称:“不是人人都乐见这样的发展,我认为它最终能够提高我们的竞争力和名望。”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伊人风采《环球女性》栏目 精彩内容推荐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明星旧照隐私人气排行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