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400年来首现洋艺伎(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6:40 信息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国人多尔比出版过多本有关日本艺伎的专著,还担任电影《艺伎回忆录》的顾问,她被一些日本人认为是第一个西洋艺伎。

  争论 西洋艺伎第一人?

  围绕着纱幸是否是真正的第一位西洋艺伎,在日本人之间也惹起了极大的争议。在许多日本人看来,美国人多尔比(Liza Dalby)才是他们心中的首位西洋艺伎。多尔比作为一名人类学家兼小说家,凭借对日本文化的熟悉,被认为是唯一获得日本艺伎行业认可的美国人。她不仅出版过多本有关日本文化的书籍,还曾担任电影《艺伎回忆录》的文化顾问。但是也有很多网民称,多尔比从来没有正式拜师学艺,从这个角度讲,纱幸才是正式的第一位西洋艺伎。

  在日本的网络上,虽然有日本人不期望国粹被外国人超越,但也有支持纱幸的网民指出,她曾考入庆应大学和牛津大学,由于这两所大学并非等闲之辈可以考上的,所以证明她有能力接受挑战。如果她乐于当艺伎,有何不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新浪伊人风采《环球女性》栏目 精彩内容推荐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明星旧照隐私人气排行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