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奇家族穿衣法 存在感设计起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6:48 《淑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Jose CA.O

  永不磨灭的美第奇标记

  玛丽亚-德-美第奇(Maria de' Medici),西班牙贵族埃莱诺娜(Eleanora di Toledo)和柯西莫一世最疼爱的小女儿,她天真活泼,美丽聪慧,有着与生俱来的时尚触感和表现欲望,可惜在17岁的时候,不幸感染疟疾而死。在绘画大师Alessandro Allori为她画的这张肖像上,可以看到美第奇家族兴旺时代,代表佛罗伦萨最时尚的穿着方式。

  灵感来自文艺复兴的时尚细节

  环状领:环状领是达芬奇圆形完美理念后诞生的产物,用细细的线带将领部拉出皱褶,再配上珍珠等装饰,后来它的体积越来越大,到了凯瑟琳和玛丽王后的时代变得极富戏剧化,后来被演变成各种形式,夸张的皱褶铺叠在领部,华丽优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Alexander McQueen

  浓艳配色:配色上的大胆尝试是文艺复兴时期油画的一大特征,由此引用到时装上,深红、深蓝、金色、黄色、绿色都是常用的色彩,布料上以天鹅绒和彩色织锦为主流,配以奢华的图案,人们越来越欣赏布料本身的美感。

  褶皱开缝外衣:透视法和空间计算的进步,涉及到服装上便是裁剪方式的一大改良,开缝外衣取代整块布密包长袍成为时髦,它的好处是可以将内里服装的层次展现出来,和外衣形成鲜明对比,搭配方式更多,质地色彩的碰撞令它变化多端。开袖式外衣的出现增加了式样上的突破,常常有一套衣服配几副活动袖子的穿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