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第奇家族的女人们(组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06:55 《淑媛》

  最后的美第奇贵妇Anna Maria Ludovica de' Medici(1667-1743)

  她一生所做过最伟大的事就是保管好美第奇家族的艺术藏品,她没有经历过呼风唤雨的岁月,很清楚地知道自己是美第奇家族最后一位成员。

  柯西莫三世的女儿安娜(Anna Maria Ludovica de' Medici)是美第奇家族最后一位贵妇,在整个家族没落时期,柯西莫三世的长子费迪南多沉迷于酒肉和同性恋之中,不可能产生继承人,小儿子加斯顿更是比上不足,完完全全是个不负责任的同性恋者。年迈的柯西莫三世只有将希望寄托在安娜身上,为她积极物色王室家族成员联姻。

  但情况很糟糕,法国、西班牙、葡萄牙王室都对这个风光不再的家族摇头,最后德国的巴拉丁选帝候约翰-威廉(Count Palatine von Neuburg Johann Wilhelm)答应了他,但这是安娜恶梦的开始,风流成性的约翰感染梅毒,导致安娜多次流产。

  柯西莫三世统治时期也走到尽头,佛罗伦萨的人口减少了一半,奥地利人入侵意大利,美第奇家族摇摇欲坠,长子费迪南多死于1713年,过了十年,柯西莫三世病逝在家中,加斯顿成了新的大公,他实施一系列改革没起到什么作用,在勉强统治了13年后,加斯顿去世了,美第奇家族只剩下安娜一个人。

  她一生所做过最伟大的事就是保管好美第奇家族的艺术藏品,她没有经历过呼风唤雨的岁月,很清楚地知道自己是美第奇家族最后一位成员。她从没因家族的没落丧失过优雅和尊严,永远用银制家具,所有的服装和饰品都极力保持着傲慢又庄重的美,出行时永远是八匹马拉的马车,她住在碧提宫里,偶尔接见访客时,会站在巨大的黑色华盖下,她寡言少语,脸上总是带着高贵的微笑,那是一个真正的贵族才有的微笑,独立又从容。

  安娜去世前将所有美第奇家族的文化遗产做了妥善安置,包括图书馆、雕像、油画等等,它们不仅仅属于美第奇家族,更是佛罗伦萨和意大利的珍宝,没有任何东西会从大公的领土上消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