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大使夫人40岁时尚经典(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6:25 《都市主妇》杂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若打开灯,水晶的色彩会发生巨大变化。

  关于这20年生活,平铺直叙才用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如此平顺而且毫无悬念。关于死亡、恐吓、威胁,一概空白。她说自己很幸运,没有遇到过这些不幸。至于寂寞、烦扰、失意,这些年来的概念也很模糊。

  好像一切从表面上看和刚开始时一模一样。无论是家庭生活还是工作,虽然身份和地点有所改变,但“我尽量保留自己的空间,尽量做我喜欢做的事情”。比如与艺术家建立友谊传播捷克文学,又比如去北外教授捷克文学,她说自己不能放弃这些,步入社会之初的工作变成一辈子的情结。尤其是到了三十岁后,“我是两位孩子的母亲,已经很明白自己喜欢什么,想要什么了。”等她回到捷克,还会还原成一名普通的老师,不一样的是,她会拥有更多的故事。在芮娜塔看来,其实这和普通人的生活没什么两样,因为岁月会让人积淀越来越多的故事和原则。

  慈祥的捷克老头送上一个刚出炉的蛋糕,我们对他微笑并夸奖蛋糕好吃。虽然家有厨师,但一有朋友拜访,丈夫必会亲自下厨,夫人则负责迎宾。“男人如果经常烹饪,那于他们就是种乐趣。”停顿半秒钟,总结:“我不喜欢下厨。如果有时间,我更愿意窝在床上读完一本小说。”丈夫还喜欢骑车四处溜达。更衣室南侧的门帘后是丈夫和儿子的自行车室,她用跳跃的语调教我们如何区分这满室的自行车。“这个车胎比较细,是我儿子的,那个粗的,是我老公的。”随他们一起来中国读书的小儿子几乎是个运动狂热分子。一月底的北京,他背着一个网球拍,穿着宽松的篮球中裤,光着腿放学回家,芮娜塔习以为常地说:“他在最冷的天只穿两件T恤,只要他不觉得冷就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