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品牌女性中国职场变革新力量论坛主持人张会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12:52 新浪女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著名财经主持人张会亭

  5月25日,在2008品牌中国(女性)高峰论坛的“品牌女性,中国职场变革新力量”主题论坛上,女性企业家代表、企业女性高管、管理专家就女性改变职场版图、职场女性完美再造两个主题进行了演讲,并围绕女性高管如何发挥更大作用展开了对话讨论。

  主持人张会亭,参与嘉宾有: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总裁王璞,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秘书长理清,《北京科技报》总编辑赵颖华,华旗资讯(爱国者)副总裁祁燕,以下为对话论坛实录。

  张会亭:下面的对话环节马上开始,我们的对话题目是,女性高管如何发挥更大作用,下面有请我们的嘉宾: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总裁王璞;中国国际名牌协会会长解艾兰;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秘书长理清;华旗资讯(爱国者)副总裁祁燕;《北京科技报》总编辑赵颖华。大家掌声欢迎!

  王璞:今天非常高兴,能够有这样一个机会跟来自全国各地的女性企业家,女性高管有这样一个机会交流,这也是我们男性一个挺好的机会,所以我在这儿既是客串的一个主持,同时也是能够跟大家一样,一起学习各位高管的智慧。我们台上有四位非常优秀的女性,当然台下还有上千位优秀的女性,我们都可以一起来互动。

  首先我们先请台上的四位女性来讲一讲她们如何理解女性高管在企业中应该发挥的作用这样一个主题,我们现在先请来自中国国际品牌协会的解会长,帮我们解读一下,两个角度都可以,一个,您是如何领导好中国国际品牌协会的?作为女性,您手下有多少得力的男性干部,您是如何领导他们的?当然也可以用驾驭他们这个词,但这个词可能作为领导者不太愿意用,您给我们谈一谈我们今天来的很多都是女性的CEO,女性的董事长,女性的老板,她们如何能够更好地带领她们的企业成为品牌企业,这两个课题您看看您有兴趣都可以谈一谈。咱们第一轮有四十多分钟时间,我们第一轮大概用五、六分钟,每个人做第一轮的发言,请解会长。

  解艾兰:谢谢主持人,至于说我现在手下有多少男性朋友,这个很难说。简单地说一下,二十年前我是兵器工业部的质量局长,当时兵器的质量、安全、环保、工业、卫生,大约十多万人是和我一起共事的,后来86年我们兵器和国家机械工业部成立了国家的机械委员会,我当时是这个国家机械委员会的质量司长。95年的时候我当选了中国质量管理协会理事长,书记法人,一直在领导岗位上。说实在的,我虽然是一个女同志,但是我更愿意和男同志共事,也许大家有看法(笑)

  这就是今天要谈到的女性品牌的问题。女性真正要成功,首先要解决好几个方面的问题,这个问题,因为品牌它本身我说了,它没有一个确定的标准,既然大家今天论坛的主题是品牌女性,首先我觉得大家现在举国上下,从领导到下边都在谈品牌,那这个品牌的基本概念,它的内涵很重要,我觉得应该搞清楚。这个品牌本身最早它是用来识别,它出现在烙印,如何留下深刻的印象,比如说今天上午除我之外,有三位女性的高管她们都是总裁,都是领导者,她们的演讲,谈他们成功的经验,我相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她们都是非常好的品牌。

  概括起来,我想作为国际名牌协会的会长,我先从品牌的文化内涵讲几点看法。

  首先,从法律意义上,品牌它是一个商标,这个品牌的注册情况,它的法律性,它的所有权、转让权、使用权,这是法律意义;如果从市场和经济意义上它是一块牌子,就是它这个产品在市场的定位,它的价值文化。另外从精神文化上说,这个品牌是一种口碑,一种品位,一种格调。另外品牌是发掘历史文化以及它的经营理念。所有成功的企业家们,他们都有自己非常深厚的文化和经营的理念,所以现在市场更多的提倡儒商经营,一句话,品牌要有诚信。

  作为这次论坛非常重要,女性品牌,品牌女性,所以这方面来讲我觉得对现实,对社会,特别构建和谐社会,打造女性品牌,品牌女性,有着非常重要的深刻意义。下面是不是请别的高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