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奥运女冠军的“秘密武器”(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7:23 中国青年报

赛艇金花唐宾
赛艇金花唐宾(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赛艇金花唐宾:模特坯子

  尽管是场上的领桨手承担发号施令的重任,唐宾却不是一个健谈的人,接受采访时她惜字如金。场下的唐宾恬静、淡然,眉眼清秀、轮廓分明,确实是个标准的美人坯子。

  爱笑的她总是翘着嘴角抿着嘴浅笑,很少露齿大笑,很有中国女性的含蓄美和古典美。

  作为领桨手,唐宾最大的特点是技术好、会用巧劲儿,是一位非常勤奋而且爱动脑筋的选手。训练中,她总是喜欢和技术人员反复分析训练录像,反复看慢镜头查看整条艇上每个人的动作是否规范。唐宾最喜欢的一句话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来自辽宁凤城的唐宾绝对是中国赛艇金花中最美丽的一朵。身高1米82的她身材健美、面容姣好、笑容甜美,应该是T台时装模特的好料,但是唐宾却选择了很苦很累的赛艇运动。

  “天上有个太阳,水中有个太阳”这是赛艇队训练和比赛的真实写照,赛艇姑娘们为了取得好成绩,训练的时候连防晒霜都顾不得涂,黝黑的皮肤并不符合传统中国美人的审美标准,但唐宾觉得这样“挺好”。

  和她握手道别的时候,唐宾伸出大手,手上的老茧让人摸着有些心疼,翻过来看看手上布满了厚厚的老茧,这就是冠军和金牌的代价!


佟文喜欢绣花和修电脑
佟文喜欢绣花和修电脑(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柔道128公斤级冠军佟文:喜欢绣花和修电脑

  身高1米80体重128公斤的佟文绝对是个大块头的柔道冠军,而她也被公认是队里最聪明的,并且是最有女人味的。她的队友们还清楚地记得:在2005年埃及柔道世锦赛后,佟文在当地买了不少衣服和鞋子,回国后曾经在自己屋里搞了一次“时装表演”,穿上从国外带回的名牌时装,蹬上高跟的靴子,一本正经地在队友们面前秀起了“猫步”,引来了队友们的交口称赞。

  赛场上的佟文凶猛异常,而赛场下的佟文却心灵手巧。佟文有一项绝活是绣十字绣,在2006年亚运会之前,佟文曾经绣了一个“福”字送给妈妈,今天这个“福”字还挂在佟家最显眼的地方。佟文说:“我们整天都是训练比赛,再不干些女人的事情,不就更没有女人味了吗?”“她手指那么粗,竟然能绣花,她绣的十字绣可好了!”连她的教练都觉得不可思议。

  除了“绣”,她还会“修”。佟文算得上是队里的电器修理工和电脑专家。她虽然没接受过培训,买个电脑鼓捣鼓捣就能用,队里的录像机,包括队员们的MP3、MP4出了问题,她一会儿就搞定了!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