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侍者生前笔记揭秘王室早餐菜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08:53 金羊网-新快报

英王室侍者奥德丽-泰勒留下记录王室成员早餐菜单的笔记
英王室侍者奥德丽-泰勒留下记录王室成员早餐菜单的笔记

  英女王侍者生前所写揭秘王室早餐菜单笔记将于25日拍卖

  尽管在现代社会,王室仅限于履行礼仪上的职务,但人们对女王、亲王与公主等吃什么还是很好奇。英女王的一名负责餐饮的近身女侍去世后,她生前的工作笔记被拍卖,根据笔记的内容,原来王室成员的“御膳”也与平常人的三餐并无差别。


饮食健康,难怪英女王夫妇高寿
饮食健康,难怪英女王夫妇高寿

  英女王喜欢健康麦食

  上个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侍者奥德丽-泰勒逝世。她生前记录王室成员早餐菜单的笔记定于本月25日拍卖。

  1990年至1994年间,泰勒任英国王室咖啡事务副总管一职,主要负责为王室成员以及来访贵宾准备早餐、分配茶盘。为免遗忘每个服侍对象的特殊要求,细心的泰勒每天都将工作上的备忘字条记录在笔记本里。

  根据泰勒的记录,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常吃白面包和燕麦饼干,女王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则吃麦饼和谷粒吐司。早餐还搭配有麦片、小罐红糖、蜂蜜、果汁和果酱等。用具配有6个茶碟和1个茶水盘。茶壶须有茶叶盒和过滤器配套使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