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薇否认嫁给李湘前夫李厚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8:52 现代快报

李佳薇是新加坡“乒坛一姐”
李佳薇是新加坡“乒坛一姐”。(新浪女性配图,来源:信息时报)

  新加坡女乒的头牌选手李佳薇嫁给李厚霖了,也就是国内知名主持人李湘的前夫!

  7日一早,这条在文体圈以及商界都具有极大杀伤力的新闻在网络上传得到处都是,一时间成为无数人谈论的焦点。然而几个小时过后,网上却又是铺天盖地的“打假”声明,两位当事人李佳薇和李厚霖都对此予以否认,并且大骂报道这则假新闻的媒体“太无聊”。

  李厚霖从事珠宝行业多年,是恒信钻石机构的执行总裁,管理着恒信钻石机构旗下的亚洲超大规模的恒信钻石宫殿。35岁的李厚霖和李湘分开后,一直保持着钻石王老五的身份。

  1996年远赴新加坡。2004年雅典奥运会,代表新加坡出战的李佳薇爆冷胜王楠。李佳薇曾与新加坡天才羽毛球选手苏西洛谈婚论嫁,但在几度风波后“从此萧郎是路人”。

  事件回放

  2008年10月5日,国内有部分媒体援引新加坡当地媒体的消息,称新加坡乒乓球女队的头号主力,也是中国女乒最主要的对手李佳薇已经和自己的男友在北京注册结婚。与此同时,在这些媒体的报道中,都指出李佳薇的另一半并不是体育圈内人士,而是一名年约30岁的商人,目前正在北京经营自己的生意。这一消息此后也得到了李佳薇本人的证实。

  然而让人始料不及的是,昨天,国内某媒体却爆料,根据他们从新加坡媒体那里得到的消息,以及此后经过李佳薇本人的证实,她那位年约30岁的商人老公正是李湘的前夫李厚霖。此外,这家媒体报道中提到,李佳薇和李厚霖是于今年3月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的,而李厚霖此后多次前往新加坡和李佳薇享受二人世界,两人并于9月20日一起回到北京,随后便于9月底在北京注册结婚。

  在这家媒体的报道中甚至表示,李佳薇在接受新加坡媒体采访时承认了和自己注册结婚的正是李厚霖。

  当事人说

  李佳薇:完全就是一派胡言

  李佳薇是中国女乒的头号劲敌,又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因此关于她和李厚霖在北京注册结婚的消息一传出,李佳薇立刻成了媒体轰炸的目标。然而让所有记者惊讶的是,电话那一头的李佳薇竟然表示,这是条彻头彻尾的假新闻。

  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李佳薇表示:“我从来就没有接受过这家媒体的采访,他们写出这样的新闻实在是太不负责任了,他们完全违背了自己的职业道德。”

  可能是这个消息来得太突然,李佳薇显得有些激动,“我根本就不认识李厚霖,而且我从来没有和他有过任何联系,我真是想不通,这种一点证据都没有的新闻居然被炒得沸沸扬扬,这种虚假报道完全就是一派胡言,太无聊了!”

  在稍微平复了心情后,李佳薇告诉记者,她确实已经接受了现任男友的求婚,而且两人也已经订婚,但那个人绝对不是李厚霖。


钻石商人李厚霖曾与李湘有过一段婚姻
钻石商人李厚霖曾与李湘有过一段婚姻。(新浪女性配图,来源:信息时报)

  李厚霖:要用法律讨回公道

  对于李佳薇和李厚霖结婚这条新闻,李厚霖的反应比李佳薇更快也更加强烈,他在否认这条新闻的同时,还发表了四点声明,表示他已经启动了法律程序,一定会使用法律手段向报道这条假新闻的媒体讨一个公道。

  对于和李佳薇的这场“婚姻”,李厚霖的第一反应和李佳薇一样,他也在第一时间表示,自己根本就不认识李佳薇。与此同时,李厚霖还表示,自己今年根本就没有去过新加坡,所以此前报道中所说的“经常去新加坡陪李佳薇”的那个男人肯定不是自己。

  为了增加自己声明的说服力,李厚霖还提供了自己的不在场证据,他表示:“从今年9月22日到现在,我一直在西藏阿里进行捐资助学活动,现在还没有返回北京,怎么可能在9月底在北京登记结婚呢?”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李佳薇和那位神秘男子应该是于9月26日领取了结婚证,“这件事情实在太可怕了,这家报纸的记者没有进行任何电话采访,也没有核实消息的真实性就发表了新闻,完全是职业道德的沦丧。”

  该媒体:如若失实愿意道歉

  在李佳薇和李厚霖结婚的消息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同时,最先刊登这条新闻的成都某媒体也成为焦点。而据记者从相熟的同行处了解到的情况,该媒体的负责人在获悉李厚霖发表声明之后,已经表态将会彻底调查此事,以确定这条新闻是否属实,而如果最终的结果确实表明这是一条假新闻的话,这家媒体愿意向李厚霖和李佳薇作出道歉。

  据记者了解,该媒体目前已经在四处联络,打算尽快核实消息的真实性,“他们也在试图联系李厚霖,但是好像还没有联系上。”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网友态度

  “这条新闻编得有些假”

  由于娱乐圈类似的假新闻数不胜数,因此也曾经有网友表示,有可能会是一次恶劣的炒作,但是绝大部分网友都还是认为,这是一条编得有些假的假新闻,“李厚霖和李佳薇似乎没有炒作的动机,要炒也是李厚霖炒,但李佳薇不可能和他一起炒啊,毕竟她还在打乒乓球呢!”

  与此同时,很多网友都指出了这条新闻的疑点。一位来自北京的网友表示:“文章里说李佳薇告诉记者,钻戒是家里人送的,后来又写李佳薇说是在李湘前老公开的店里买的,那这么说来,送李佳薇戒指的人肯定不是李厚霖啊!而且对做钻石生意的李厚霖来说,送1克拉的钻戒似乎有点小气了!”(文/记者 陶晶)

薇吧】 【情人吧】 【婚姻吧】 【新浪女性吧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