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看《画皮》边看边哭:敢说自己会演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08:48 《外滩画报》

《画皮》中的赵薇和陈坤
《画皮》中的赵薇和陈坤

  9 月底公映的《画皮》是对性格偶像赵薇的挑战,她扮演的王夫人性格中庸端正,她要凭这个贤慧角色和“ 狐狸精” 周迅、“ 降魔者”孙俪三分天下抢光彩。赵薇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32岁的她开始让自己的性格里有复杂的多样性,适应做演员的要求,“ 我觉得自己现在才会演戏。以前演上了年纪的人,再怎么努力也觉得浮在表面,但现在不用费劲就能准确找到那种感觉。 ”

  广州,零点。赵薇急急忙忙冲进电影院,坐在第三排。开场不到10分钟,她就开始在黑暗中抹眼泪。

  “你怎么知道?那么黑的地方,还被人看到了”,赵薇略感羞涩。她看电影的毛病就是爱哭,通常走出电影院的时候,两个招牌大眼睛好像红了半张脸,“看人家的戏哭,看自己的戏更要哭”。

  当天,她看的是《画皮》,为内地专业人士放映,其他主演周迅、甄子丹、孙俪、陈坤都在广州参加活动,但赵薇是唯一打着哈欠半夜来看电影的。当然,这足可以证明,她对自己这部影片的自信。“我觉得自己会演戏”,赵薇终于自己敢这么说了。


赵薇用了10年时间来逃离“小燕子”
赵薇用了10年时间来逃离“小燕子”(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10年前,《还珠格格》首播。赵薇从草根蹦出来,忽闪着大眼睛,疯疯癫癫成为火遍大江南北的“小燕子”。时间很快,现在有人还冲着赵薇喊小燕子,记者采访她时,也会念念不忘。但她自己知道,这不是件好事情。

  赵薇用了10年时间来逃离“小燕子”。她在银幕上折腾自己,扮丑、发痴、装深沉、演恶俗,甚至穿男装,统统都没用。她曾责怪记者苛刻,黑着脸面对票房毒药的称号;她疲于应对各种绯闻、传闻,无暇东张西望;她也跑到电影学院读研究生,静下来反思自己的演技。

  直到今年9月底,32岁的她成了《画皮》里王生的夫人,她的对手是周迅。在这种“恶劣”的形势下,王夫人的光彩甚至比周迅的演技还夺人眼球,只因为“没见过赵薇贤淑的一面”,以新鲜取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