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精致生活 > 正文
你的肌肤和她的肌肤有差异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1:28 《GOOD好主妇》

  没有一个人的皮肤和另一个人完全相同。然而是什么使得皮肤显示出如此之大的多样性呢?我们的皮肤对我们的感觉能产生怎么样的影响呢?

  皮肤颜色的幻想

  “to be green with envy”表示一种很强烈的不愉快。

  “to be jaundiced”表示因疾病或生气而脸色发黄。

  “to be as white as a sheet”表示非常害怕或者虚弱。

  “to turn bright red”表示非常生气或者尴尬。

  这些日常用语只是人们运用皮肤颜色表达各种情绪中的一小部分而已。

  黑色不黑

  这些是非洲黑人34种不同的肤色深度,他们与欧洲白人的肤色只相差10种肤色深度。

  为什么皮肤颜色会有如此多的变化?

  如同头发一样,皮肤的颜色也是由黑色素决定的。黑色素是由表皮内的色素细胞产生的一种物质。色素细胞可以综合两种不同的黑色素:黄黑色素和纯黑色素。这两种色素的比例、分布和大小都能决定我们所看到的皮肤颜色。当然,其他因素比如橙色的贝塔胡罗菠素和红色的血色素也起着决定作用。

  家庭遗传

  延长日晒的时间会改变皮肤的颜色,并且不同的皮肤会产生不同的结果。这是什么原因呢?因为太阳光的照射激活了体内的黑色素合成,这是人体皮肤的一种防护措施。

  随着黑色素的产生,纯黑色素(广泛存在于黑色皮肤内)将比黄黑色素(广泛存在于白皮肤内)更好地吸收太阳光线。肤色越深,越不可能得雀斑,也越不容易晒黑。这就是为什么不同皮肤对太阳光照射会产生不同结果的原因。白化病人的无色素皮肤是一个例外。以下就是按照对阳光照射不同反应划分的几种主要人群:

  -白化病人。他们的头发呈白色,皮肤内没有黑色素;他们是阳光灼伤的主要受害者,同时他们的皮肤不会被晒黑;

  -红发白肤人。他们的皮肤呈牛奶白色,带有雀斑,可以反射太阳光;即使在皮肤被阳光灼伤的情况下,仍然不能将他们晒黑;

  -金发白肤人。他们中部分可能有雀斑,但多数人都有晒斑;然而,长时间晒太阳光能给他们的皮肤带来一种健康迷人的颜色;

  -金发棕肤人。他们中很少有人有雀斑,但多数人都有晒斑;这样的皮肤能被晒至轻到中度的棕色;

  -浅褐肤色人。这种肤色的人没有任何褐色斑点或者晒斑;这样的皮肤能被晒至深褐色;

  -深褐肤色人。这种肤色的人没有任何晒斑;这样的皮肤能被晒至非常深的褐色;

  -黑人。这种肤色的人没有任何晒斑,因为不能形成任何褐色斑点,阳光晒后皮肤呈黑色。

责任编辑:Mirrorif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