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健康:郁女心经的Q字法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9:28 精品购物指南

  注意啦,此“郁女”非彼“玉女”。

  和那些风华正茂的青春女孩相比,咱说的“郁女”有那么点不一样:职位高点,权力大点,收入多点,经验丰富点,资历深一点,心气盛一点……也因此,她们处于女性生活的最高层,享受的生活机遇比一般女性充分,教育机遇、职业机遇、婚姻机遇、晋升机遇、获得高报酬机遇等,按说这样的女性应该是最快乐的,然而生活中最常听到她们诉说的词,
竟是“郁闷”。

  郁闷呢,好男人不知在哪儿躲着藏着;

  郁闷呢,干的活不少升迁机会却不多;

  郁闷呢,上司和下属左右逢源,哪个都不好对付呢……

  心灰灰,脸黄黄。

  据说,上帝造男人的时候,他是教师,提包里只有理论课本和讲义;上帝造女人的时候,他是一位艺术家,提包里装满画笔和调色盒。可是,面对这些“郁女”,恐怕连上帝都得自省:莫不是当初着错了油墨?

  一位资深记者和本人谈起“健康人际”的话题,什么信息焦虑,什么工作倦怠,等等,素材多多;巧的是,前者余音未了,一位老友就开始大谈特谈“情商”。那是一个冬日里少见的阳光天,坐在后海酒吧的靠窗位,我的心情却怎么也阳光不起来。看,现实中的我们,当个“郁女”多easy。

  其实,人人都有心理上、情绪上的低落,这与个人性格、生理周期、内分泌状态有关,也容易受工作压力、事业坎坷、感情、家庭等外界因素影响,每每这时候,不如学一学Q字心经,掌握排解郁闷之法,要知道,当玉女也easy。

  Q字心经一,学学字母Q,排在26个英文字母的第17位,当你左右为难不知所措时,就想想中庸之道吧;

  Q字心经二,用用QQ:一种网络联系方式,当你遇到些苦恼希望向人倾诉有人倾听的话,就报上QQ号;

  Q字心经三,想想阿Q:不必太较真,不必过于计较,输也胜于赢,心中无输无赢,高境界是也。

  美国著名心理学家马斯洛为心理健康提出了9条标准,其中就有:对现实具有高效率的知觉;能悦纳自己,悦纳他人;能承受欢乐和忧伤等。那就Q一Q吧,想不做“玉女”都难。

  (各位“郁女”,纯属个人观点啦,仅供参考。)(文/王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