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故事:大公司给了我两张门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50 北京人才市场报

  Eric在美国读完硕士后,进入美国一家有名的大型电机企业工作。他一向成绩优异,以为自己会是公司里的佼佼者,没想到成为1800名工程师中的一分子后,才发现自己只能算C+的水平。上班第一天,主管要求他写一份程序,他花了半小时,写出100行程序代码。正洋洋得意时,报告却被主管丢在一旁。只见主管在短短几分钟内,写出寥寥30行的程序,而且操作性比他的更强。这件事让Eric很震撼,从此,他对自己的要求比以往高了好几倍。

  然而,等他回到国内,立刻发现情况不同。光是做个电路板,工程师和模具厂便来回修改了20次。Eric决心把在国外学到的先进经验带入公司。慢慢地,从修改20次进步到5次,虽然离国际标准还有距离,但毕竟在慢慢靠拢。如果Eric没有接受过一流公司的训练,那么只会是个二流的总经理,带领着一班三流工程师干事业。

  Eric的体会是:大公司能提供的待遇也许不是最高,但它能给新人两张小公司无法给予的门票,一张是开阔的视野,一张是做事的高标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