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私房话:还有一种美德叫节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22:46 《都市主妇》杂志

  张爱玲是喜欢钱的,但她几乎没花过胡兰成的钱,胡兰成只给她钱做过一件袍子,她便觉得幸福得要命,后来,是她倒贴钱给他,他落难了,她把稿费大半寄给他,全然没了自尊。

  一生中,张爱玲始终与钱做着无尽的牵扯,她永远在没有安全感的环境中漂泊,没有一个固定的钱的来源,穷困时连房租都付不起,到最后,她死时,家徒四壁,甚至连一个写字的桌子都没有,到处是纸袋子,到这里,往往看得人泪湿,如果她嫁个好男人,怎么会凄凉到这种地步?如果有男人肯为她花钱,她怎么会流浪在异乡街头?

  所以,我信一个深爱女人的男子,是必定舍得给

女人花钱的。他有一百块,肯为你花九十,这就是好男人,如果他有一百万,舍不得花一万给你,这样的男子不能要。

  还有一种美德叫节俭

  文/艾小羊

  男人小气自然为女人所不齿,只是如今,小气已经成为男人的主旋律。世界虽大,要找到不小气的男人却越来越难。与其跟现实过不去,不如调整思路,以全新眼光重新审视那些小气的男人。

  男人赚钱并不比女人容易,男人没钱却比女人更难过。女人穷,人家说没关系,反正还可以找个有钱的老公。男人穷,人生就彻底失败。因此他们节约一点,把钱看得重要一点,无可厚非。更何况那种大手大脚的男人,恋爱时爽快,进入婚姻生活,却可能让你头疼的要命。各种场合无原则地抢着买单、冲动消费从不精打细算。你说爷爷,可不可以节俭一点。他说,一个大男人,节俭是啥子意思。

  况且,小气男人沾花惹草的几率会小那么一点。因为花啊草啊都不是省油的灯。而他自己却是节能省油型,自然宁愿在家看电视也不愿意为伊在西餐厅里花银子。男人一小气,桃花运就打折。想想吧,哪个年轻女子会喜欢一个小气的已婚男子呢?

  倘若你们感情不错胜利在望,你还可以理解为他的小气是为了你们将来的生活安宁幸福而储备

能源。在全球能源危机的今天,这样的男人真是高瞻远瞩未雨绸缪的极品。一个男人,冒天下之大不讳,拼命省钱存钱为了让所爱的女人——也就是你,在今后的生活道路上细水长流,不必含辛茹苦。是不是很温暖?

  如果你是消费狂人(如今的女购物狂实在有泛滥成灾之势),就更需要一个小气男。无论他是否在你们的关系中掌握话语权,至少可以时常提醒你,还有一种美德叫节俭。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